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我市深入开展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8 07:45 来源: 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随着今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的进一步深入,连日来,我市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秸秆禁烧责任制,盯紧重点区域、关键时段和薄弱环节,全力抓好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统筹谋划、全年防控。目前全市各地建立完善了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和层层包保制度,并制定出台秸秆禁烧奖惩考核办法。同时,市生态环境局向各地政府发送秸秆禁烧工作提示函,通报秸秆焚烧情况;对于火点数较多的地方,第一时间进行通报批评。

加强巡查,严防死守。当前秸秆禁烧工作进入了关键时期,为达到以“查”促“禁”,市生态环境局组成8个督查组,实行分片包干,重点督查各地组织领导、舆论宣传、考核奖惩等方面的工作,通过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巡查暗访,实地了解各地禁烧工作以及秸秆还田或离田清运工作。

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在全市实行“县(部门)包乡、乡包村、村包组、组包农户”的四级包保制度,包保到具体责任人。同时,落实县乡主体责任,在乡镇村完善和强化“镇为主、村(社区)落实、组管片、户联防”的禁烧管理网格职能,明确各网格责任人和监管人,在禁烧期间实行24小时督查、值班、巡查和看管。通过实行“人盯人、人盯地、人盯秸秆”的方式和全天候全区域化的监控管理,确保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使用“蓝天卫士”无死角监控。为提高秸秆禁烧工作成效,我市在辖区内的7个县市区安装了110个“蓝天卫士”视频监控系统,辖区内秸秆禁烧、秋收秋种以及禁烧包保人员到岗到位情况尽收眼底。该系统全方位、全天候、全角度地对安装点周围2-3公里范围内的秸秆焚烧、作物收种以及督查人员到岗到位情况进行不间断巡视。一旦发现火点,可实施图像截图、回放,进行反馈和实施快速处置,真正发挥了监控系统的精准监控作用。

严格问责、强化督办。目前,我市严格落实责任追究机制,对于擅自焚烧田地秸秆的农户实施罚款措施,对不听劝阻、阻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农户,依法进行行政拘留。同时纪检部门,对秸秆禁烧工作不力、出现焚烧火点的乡镇村,严格按照《中共宣城市委、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严肃秸秆禁烧工作纪律和严格责任追究的通知》要求进行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