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文旅局三个“结合”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9 07:52 来源:市文旅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一、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完成“规定动作”

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市文旅系统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抓好“四项学习”。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等重要场合讲话集中深入学;对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持续跟进学;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关于安徽工作、文化旅游系统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重点学。开展“四项教育”。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实现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带头作形势政策报告。开展先进典型教育,认真学习以李夏同志为代表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开展警示教育,深入推进“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二、主题教育与文旅工作相结合,做好“自选动作”

建立长效机制。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组织日常学习工作。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组,采取实地督导、随机抽查等方式,从严从实加强督促指导。推行主题教育周例会制度,每周调度市文旅局领导干部及各直属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创新方式方法。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和省、市各类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平台,聚焦文旅系统干部队伍“四力”提升。依托文旅系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举旗帜,送文艺”主题活动,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入党员干部心中。引导文旅系统干部用好我市先进典型事迹读本、市文旅局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组织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开展个人自学。强化宣传报道。运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动态报道宣传,深入宣传中央精神及省、市委要求,及时反映市文旅局学习进展、成效及经验做法,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促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发布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许家朋烈士陵园等16个红色教育考察点,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做好保障工作。

三、“关键少数”与“绝大多数”相结合,强化引擎带动

发动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火车头”。9月18日上午,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广武带领局县处级领导干部到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确定调研课题,扎实开展专题调研,更好推动文旅工作融合开展。实现主题教育系统内部“全覆盖”。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扎实抓好党支部主题教育。充分利用市文旅局品牌栏目——文化讲坛暨党员上党课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的大学习,加强党性锤炼。开展“学李夏、担使命、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通过主题党日,每名党员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1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