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旅游:深耕多元化发展,国庆假期市场火爆

发布时间:2019-10-08 11:23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国庆假期,泾县游人如织,彰显出旅游产品多元化经营活力,从过往单一的门票收入为主导经营模式转向更具多元化、全域化、全业化旅游产业服务链的经营模式,处处洋溢着旅游火爆和节日喜庆的氛围。多部门精心组织、协调联动、狠抓落实,旅游产品供给丰富、服务保障到位,实现了安全、文明、有序、质量、效益五统一的目标。全县旅游接待人次、旅游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1.68%、12.35%。

一、红色旅游引领主旋律,人气十足

景区通过视频、广播播放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盛况,爱国主义歌曲、红歌,装点国旗、彩旗、横幅等,烘托了节日及爱国氛围和旅游气氛。桃花潭景区开发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草雕、花海等产品,利用国旗、彩旗、气拱门、气球、条幅等渲染浓厚的国庆氛围;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展出“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沉浸式影院《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王稼祥故居等红色景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设精品微党课弘扬爱国精神,深受游客好评。云岭纪念馆接待游客1.04万人,同比增长9.5%。

二、主题活动唱响黄金周,丰富多彩

节前,发布“国庆七日游·邀你嗨翻泾县”五个主题旅游推介和全县景区及研学基地优惠公告等信息。桃花潭景区龙舟体验、10℃漂流、傩戏(舞狮);查济景区“品板栗·赏桂花”;水墨汀溪游玩 “皖南蜀道”;赤滩古镇花轿游老街、绿林谷篝火晚会;马头祥本地游客半价,宫廷木梳文化艺术馆研学门票半价;红旅小镇集赞、住宿免费领《新四军云岭保卫战》实景剧门票,集齐兵站章兑换新四军备战粮等特色产品大放异彩。

国庆期间,各乡镇推出乡村旅游文旅体验活动,以感受传统文化体验乡村慢生活和亲近自然享受蔬果采摘之乐乡村旅游景区成为假期热点。汀溪乡火龙果、琴溪镇猕猴桃等采摘;丁家桥、桃花潭等乡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云岭镇“农民丰收节”;茂林镇“抬汪公”民俗等文化主题活动得到城市游客追捧。

三、研学体验倍受亲睐,持续火热

以缅怀先烈重温历史的红色研学之旅,寻觅传统文化的人文古镇研学之旅,学习技艺的宣笔制作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宣纸文化研学之旅,传统手工艺木梳之乡研学之旅等研学游产品受到各地游客欢迎。宣纸文化园接待游客2.1万人,同比增长21.78%。同时,越来越多的游客也更加青睐于泾县的养生、体验的旅游项目。在水墨汀溪景区徒步登山、月亮湾景区漂流、绿林谷景区户外烧烤、马头祥景区浪漫花海、牛肝马肺水上乐园、红旅小镇体验农家饭、乡村农庄采摘等项目的游客随处可见。优美舒适的自然环境,趣味趣味盎然的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感受慢生活的种种美好。今年刚开业的牛肝马肺水上乐园、红旅小镇人气火爆,分别接待1.8万人、1.2万人。皖南川藏线水墨汀溪体育旅游线路作为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确定的2019十一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假日期间吸引大量自驾游和骑行爱好者来泾县体验。重点旅游乡村、各大景区随处可见来自周边省市的车辆,自驾游客占接待总量的70%以上。

四、旅游服务监管有序,安全稳定

节前,全县开展景区景点、文物、广电及文化和旅游市场大检查,印发《组织开展迎国庆文化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重点针对旅游车辆、旅游景区设施设备,酒店、农家乐等食品安全,度假村、娱乐场所以及文化经营单位等安全管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全县所有景区均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有力提升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消防安全水平。利用泾县文化旅游官方微信账号发布国庆期间交通状况及封路限行公告、安全出行提示,通过过境短信向来泾游客提示安全文明旅游。

假日期间,县文旅局领导班子带队,每天至少有三个工作组在文化旅游乡镇和景区景点,检查指导文化和旅游工作。旅游咨询电话24小时提供咨询服务。各景区游客中心和主要道路入口均设置志愿者咨询服务站,在人员集中区域增加旅游志愿者,加大景区旅游服务力度,及时为广大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桃花潭、查济等客流量较大景区启用了备用停车场。月亮湾生态村、红绿小镇等旅游景点也在重要景点节点设置志愿服务站,接受旅游咨询和求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