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安徽省牛岭水库工程大坝枢纽工程开工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09 08:31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TIM图片20191008152600

10月8日上午,由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主办的安徽省牛岭水库工程大坝枢纽工程开工典礼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施怀中,副县长、安徽省牛岭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处主任李宏武出席开工典礼,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相关负责人,榔桥镇党委政府、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代表参加开工典礼。

TIM图片20191008152607

李宏武致辞,他说,此次开工典礼举行标志着牛岭水库工程正式进入实质性的建设阶段。他要求各参建单位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按照一流设计、一流管理、一流质量的要求争分夺秒抢进度、一丝不苟抓质量、万无一失保安全,确保高效率、高标准完成工程建设各项任务,把牛岭水库建设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

IMG_7045_副本

据悉,牛岭水库是国务院列入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位于我县境内青弋江最大支流徽水上,坝址拟建在榔桥镇乌溪村下溪坊,计划工期38个月,水库库容1.69亿立方米。建成后通过与陈村水库联合调度,配套青弋江河道治理工程建设,使我县县城防洪标准由约2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并保障京福高铁、205国道、322省道的防洪安全,提高下游防洪能力,保护人口近30万、耕地11万亩。同时,水库将为我县县城及宣城市居民生活及部分工业提供用水,改善青弋江灌区灌溉面积72.37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