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县扎实推进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09 11:33 来源:旌德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着力保障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需求,努力实现残疾儿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使残疾儿童家庭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旌德县扎实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工程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提供保障机制,3月份出台《旌德县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印发《旌德县残联关于贯彻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通知。成立由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残联、教体、民政、财政、人社等部门共同参与的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二是加大财政投入,建立保障机制。为符合康复救助条件的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服务。根据符合康复救助条件的残疾儿童数量、救助标准、工作保障等情况,统筹安排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资金,所需资金纳入县级财政预算。目前共向定点康复机构转介20名符合条件残疾儿童进行康复训练,为3名儿童适配辅具,为3名儿童适配矫形器,做到残疾儿童“应救应救”。

三是统筹部门联动,着力形成合力。协调县教体局、医保、扶贫等相关部门和康复机构,做好义务教育、社会医疗保险、社会救助等政策衔接,确保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执行到位。做好残疾儿童信息比对工作,建立93名0-14岁残疾儿童信息数据库,为残疾儿童的特惠政策落到实处。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知晓率。建立舆情监测台账,及时更新残疾儿童康复来信来访信息,印发2019年度贫困残疾人康复工作政策解读宣传折页4000余份,结合“3.15”、“全国助残日”等活动契机大力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持残疾儿童康复工作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