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保障学校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19-10-10 08:14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学生在学校食堂吃的安不安全,是很多家长关心的问题。为做好全市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注重监管实效,突出监管重点,密切联系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全市学校食堂管理水平显著提高,学校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体局对全市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及学校食堂或超市负责人发放《宣城市校园食品安全调查问卷》,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查,收集到的相关建议进行整理并开展隐患排查。对于收集到的隐患,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了《宣城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方案》,结合当前学校食品安全全覆盖监管重点工作,统筹兼顾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各项风险隐患排查防控,切实抓出成效。

8月27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学校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食堂和超市负责人及相关食品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及规范操作培训,督促学校开学前开展自查工作。9月18日,组织人员在宣城中学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对食品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专题培训。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学校食堂487家次,排查校园周边餐饮单位214家,出动执法人员1021人次,下达责令整改书69份。

市市场监管局追加安排学校食堂专项抽样140批次,重点抽取食堂使用的大米、食用油、面制品、餐饮具和鸡肉等品种。下一阶段,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市教体局和市卫健委开展2019年学校食品安全与卫生健康工作专项调研督查,该工作将持续到10月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