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城宁国市打好工业转型升级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9-10-21 08:39 来源:宁国市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国市以“质效动力变革年”活动为抓手,以产业集聚集群发展为重点,加快转型升级,新型工业化进程稳步推进。

坚持品质为先。以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为抓手,该市先后出台质量振兴纲要、名牌战略、质量强市等方案意见,全市拥有中国名牌1个、中国驰名商标8件、安徽名牌56个、安徽省著名商标84件,荣膺“全国十大质量魅力城市”。开展“标准化+先进制造”行动,支持标杆企业主导或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打造一批行业标准“领跑者”企业。目前,共有省级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标准化示范企业3家,2018年主导和参与制(修)订国家、行业标准21件。

坚持上市驱动。对企业上市(挂牌)实行分阶段奖励,特别是对企业上市(挂牌)涉及到的土地权证、资产重组、税收缴纳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现拥有各类上市(挂牌)企业达27家,初步建立起“8+6+17+X”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居全省县域首位。其中,“8”,即:培育了8家上市公司;“6”,即:在“新三板”挂牌企业6家;“17”,即:在区域性股权交易托管中心挂牌企业17家;“X”,即:一批正在孵化培育的上市后备企业,累计在资本市场募集资金达222.55亿元。目前,该市正重点加快后备企业上市挂牌进度,指导已上市企业发挥“资本+技术+市场”的叠加优势,打好并购、定向增发、产业基金等资本运作“组合拳”,实现直接融资超20亿元。

坚持集群发展。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积极参与“长三角”产业分工协作,重点打造“1+5”现代产业集群。依托千亿级汽车零部件、百亿级耐磨铸件与精密制造、电子信息、循环经济、食品及农林产品深加工、生产性服务业等产业集群领军作用,带动关联企业落户,拓展产业链条。重点以5G技术、新材料、新型建材、智能制造等为导向,加快融入长三角产业链。引导骨干企业、上市企业抢抓“一带一路”倡议机遇,通过联合联盟、参股控股等方式,面向两个市场、配置两种资源。其中,中鼎公司累计投入并购资金40亿元,相继在美国、欧洲等地收购13家境外企业;司尔特先后在贵州、江西、安徽并购企业,形成了“一国三州”的产业布局;华丰耐磨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在蒙古新建年产2万吨耐磨铸件项目,总投资达50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