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三大惠民举措 打造“扶贫日”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1 09:35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17日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泾县在活动期间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扶贫日活动,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形成帮扶合力、营造良好氛围。

精神扶贫激发内生动力。开展“最美驻村扶贫工作队”“最美一线扶贫人”“最美自强脱贫户”“最美扶贫爱心人士”“最美乡村扶贫干部”“最美扶贫爱心企业”“最美‘四带一自’优秀主体”等“七个最美”先进典型选树活动,经各乡镇及县直有关单位认真组织推荐,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严格审查复核,最终评选表彰出118名代表。县人社局、科技商务信息化局等单位针对就业、电商等各自分管领域对贫困户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进一步增强贫困户“智”能水平。积极参与市扶贫办举办的“扶贫日”演讲比赛,精心组织扶“志”活动,树立贫困户“我要脱贫”的志向。10月17日,在“扶贫日”演讲比赛,泾县组织派送的选手通过讲述生动鲜活的村书记扶贫故事荣获比赛第一名。泾县中学制定内容涵盖资助政策宣传、树立典型、感恩教育、诚信教育、实践等内容的泾县中学2019年国家扶贫日暨扶贫扶志主题教育方案,举行“升国旗,唱国歌”,组织贫困学生作“珍惜助学机会,立志成人成才”的国旗下讲话,以及系列正文活动。

文化扶贫营造攻坚氛围。以“党建”文化为引领,进一步健全“党建+扶贫”机制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基层党员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全县各级代表结合“扶贫日”深入贫困户走访慰问,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充分利用云岭、茂林等地红色资源,弘扬“铁军精神”,弘扬革命老区勤劳致富、勤俭节约等优良传统,组织各帮扶干部开展“我为贫困户办实事”活动,并倡导鼓励村民互帮互助、团结友爱,截至目前共为贫困户办实事1.8万余件。活动日期间,以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以及地方举行的文艺汇演巡演演出等活动为契机,宣传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主旋律,让贫困户参与其中,营造乡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浓厚氛围。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各乡镇、各单位纷纷开展“扶贫日”宣传及志愿活动。县文旅局为村民提供扶贫政策宣传,现场共为60余村民提供相关咨询,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

社会扶贫汇聚帮扶合力。常规开展项目认领认捐活动,认真筛选编制需要认领的扶贫项目,提前在县政府网站公布。积极引导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各类企业、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参与扶贫项目认领和贫困户认捐。动员各包村单位认领所包村的扶贫项目。截至目前,已认领认捐金额近500万元。教育、医疗、住建等部分结合相应职能开展“送服务下乡”活动。泾县医院、中医院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联合各乡镇卫生院负开展健康扶贫惠民活动,实现医疗服务乡镇全覆盖。为村建档立卡户的老人们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对行动不便的贫困户进行上门服务。同时开展义诊扶贫活动,接诊近2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