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严承高赴宣城市督查扬子鳄保护区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1 15:12 来源:市整改办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14-15日,国家林草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副司长严承高一行到我市督查扬子鳄保护区问题整改和开展扬子鳄核心栖息地生态修复等三个方案实地论证工作,省林业局副局长吴建国,市政府副市长郭金友,市整改办、扬子鳄保护区管理局、泾县和郎溪县政府负责人等陪同督查。中国林科院研究员崔丽娟、江红星,中科院生态研究中心研究员马克明,南京林业大学教授鲁长虎,安徽师范大学教授吴孝兵等专家参加了现场考察活动。

14日下午,严承高一行首先来到泾县中桥片区,听取了该区域土地流转和原住居民搬迁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房屋拆迁、复绿等整改工作,了解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及安置情况;随后来到双坑片区,对照展板听取了整改工作情况介绍。走进监测点,查看在线监测情况,了解日常巡护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保护力度,切实保护好扬子鳄栖息地。

15日,严承高一行来到已建成的郎溪县高井庙野化训练区,详细了解了野化区的建设历程、规模、野化成效、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查看了扬子鳄在野化区的生活情况;并就提高野化区建设标准、实现简易回捕,打破塘口隔离、加强种群交流等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随后来到拟新建野化区土地流转点,仔细察看了地形地貌、周边环境、水面水系等情况,并询问了相关人员对新建野化区建设内容的初步设想。

现场督查和考察结束后,在扬子鳄保护区管理局会议室召开了扬子鳄保护区问题整改工作汇报会,听取了省市整改办关于扬子鳄保护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召开了扬子鳄核心栖息地生态修复等三个方案的专家论证会议,并顺利通过了专家评审。严承高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照整改方案不折不扣做好整改工作;二是要实事求是、科学推进,将整改工作彻底整改到位;三是要建立专家支撑队伍,为整改工作以及栖息地改造、扬子鳄种群复壮等出谋划策。同时要求编制单位根据专家修改意见抓紧修改完善扬子鳄核心栖息地生态修复等三个方案,及时上报批准,为下一步的扬子鳄核心栖息地生态修复、扬子鳄野化训练基地和越冬工程建设等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