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 地方行动

宣城:四“动”掀“江淮风暴”秋季行动高潮

发布时间:2019-10-30 08:31 来源:宣州区人民法院 浏览:
【字体大小:

 

自8月29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第三季度执行工作调度会暨“江淮风暴”秋季行动部署会议以来,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迅即响应,严格按照安徽高院关于秋季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优化执行团队,统筹资源力量,细化实化攻坚举措,敢于、善于、惯于用好各类执行强制措施和手段,以秋风扫落叶之势横扫“老赖”。9月4日、9月11日先后两次擂响“江淮风暴”秋季行动战锤,共执结案件511件,其中10万元以下小标的案件311件,劳动争议群体性案件64件,拘传失信被执行人63人,执结标的额9546.73万元,执行到位金额5140.57万元,涉黑恶案件财产刑执行到位率69.3%。

因势而“动”,进一步优化执行团队。

根据上级法院统一部署进一步优化执行团队,适时调配补强执行人员力量。新组建的执行团队设置了事务、速执、普执、终本、执行裁决五个团队,各团队成员之间分工明确、责任明晰,便于案件办理,打破“一人包案到底”的办案方式,并依托执行指挥中心,借力信息化建设成果,实行执行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简案快办、繁案精执。自9月1日起,事务团队已对459件案件进行了网络查控工作,对387件案件进行了分流,其中快执团队276件,普执团队111件,终本团队对拟报终本的案件进行审查。为认真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财断血”要求,该院还专门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财产刑执行团队,对涉黑恶财产刑案件进行集中统一执行,成功执结张联合、张元平、阮金发、张小兵罚金刑案件,执行到位金额16万元。

多方联“动”,聚心合力共克执行难。

在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进军中,该院依托区两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强化执行联动的实施办法》,进一步巩固提升执行联动成效,共同破解执行工作中人难找、物难查、失信难惩的问题。该院继续深化与市公安局宣州分局的警务协作,提升对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进行实时提交和反馈效能。2018年以来,该院通过公安联动共查控被执行人256名、网上追逃2人、专项行动警力支持9次。为进一步配合新组建团队工作,该院与中国电信联动,开设新航线ECP短信发送平台,对需要进行终本约谈几类案件通过发送短信进行告知;与不动产中心联动,将不动产中心升级后的房产系统与法院对接,完善不动产查询功能;与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宣州区税务局就“僵尸企业”司法拍卖设计的往欠税等遗留问题处理事宜进行协商并达成共识,加大“僵尸企业”处置力度,盘活闲置资源、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保护债权人和买受人合法权益。

全媒体发“动”,对被执行人形成强大舆论攻势。

该院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不断创新执行方式,有力促进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的广泛曝光,并大力推动了秋季行动的宣传造势工作。一方面,该院通过在报纸、电视、网络、户外大屏、公交车、楼宇电视等公共宣传渠道及定制失信彩铃等方式,对被执行人进行多维度精确曝光。另一方面,该院开展全媒体宣传攻势,多管齐下助力执行。该院通过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对秋季行动的现场情况、典型案例及经验做法进行实时报道,并联合今日头条、腾讯新闻、一点资讯等门户网站及时转载发布,对被执行人形成了强大的舆论攻势。不仅提高了人民群众对于法院执行工作的知晓度,同时有力地震慑了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达到惩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彰显了司法的公正和权威。

集中行“动”,抢抓时机为执行提油加速。

该院充分利用夜间、节假日等有利节点,抢抓被执行人在家的有利时机,迅雷出击、集中行动,再掀“江淮风暴”秋季行动高潮。秋季行动以来,该院充分利用中秋节、国庆节临近等时间节点,先后开展“假日突袭”、“雨天出击”、“凌晨蹲点”等集中执行行动,取得了丰硕战果。同时,该院执行局将每周二、周四加班作为常态化工作机制。执行干警充分利用晚间接待当事人,时间空余制作执行文书、案件网络查控等,发挥夜间搜查优势,全方面提升执行质效。(程洪 王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