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县完成农村危房改造民生工程年度任务

发布时间:2019-11-06 08:44 来源:旌德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4类重点对象最基本住房安全需求,旌德县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多项举措完成农村危房改造民生工程工作。截至10月底,全县危房改造175户,完成率152.2%,共计补助资金176.4万元。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各级职责。把实施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列为县政府主要工作之一,县财政局、住建局、民政局、残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此项工作领导协调指挥。制定印发《旌德县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签订责任书,明确各级各部门工作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二是加强宣传,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广泛宣传,印发危改政策,将建房标准分发到户,各镇、村通过召开村民代表会、群众会,进村入户等方式,加强对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宣传,让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家喻户晓。通过大量思想工作和政策宣传,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建房户实际困难,激发积极投身农村危房改造热情,发挥群众主体作用。

三是注重审核,选准危改对象。在确定危房改造对象上,实行阳光操作,始终把调查摸底和对象确定置于广大群众监督之下,严格按照“户主申请、村委会和驻村干部调查核实、村民小组会议民主评议、村民委员会张榜公示、乡政府审核申报”五个程序进行。对象审定后,分别对每户农户家庭经济状况等认真分析研究,根据统一标准,确定建档立卡贫困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

四是科学规划,突出地方特色。本着“先规划、后建设、有特色”原则,从改善人居环境、改变农村面貌实际出发,将农村危房改造与新农村建设,与整合资源、扶持群众发展生产,与乡村规划和环境整治,与通电、通路、通水、方便群众生产生活相结合。在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推进中,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着力风貌打造。

五是加强督促,注重质量监管。始终把加强工程质量监督检查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制定危改工作督查方案,成立危改工作督查组,定期不定期对危改工作进行督查。对施工中发现质量不符合设计标准建房点,要求建房户限期整改,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

六是建立信息档案,完善危改资料。按照上级要求,建立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数据资料档案库,由专人负责,做到完整、真实、准确。认真做好项目资料(文字、图片、影像)收集,分类存档保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