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第九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我奉献 我值得”

发布时间:2019-11-11 09:34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第九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期间,各省非遗文化大放异彩,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赛精彩纷呈……在十一月的暖阳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一系列活动让市民享受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而这热闹的节庆背后有着一群默默无闻的幕后工作人员。

市民们不难发现,活动现场的入口、出口处远远的就能望到身穿黄绿背心的交警在疏导交通,每到一处都能看到严肃站立的“警察叔叔”维持秩序,当你想询问游览路线时就能在身边找到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还有保持地面卫生的保洁员、时刻坚守通信保障和电力保障的技术人员、一直在奔波采访的记者们……

“我们这次旅游节基本是全市动员了。”市文旅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活动共有120名志愿者全天在现场提供服务,光参与安保的部门就有交警、分局特巡警、特警支队、派出所等。

宣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傅晓说:“志愿者们主要负责开幕式礼仪、闭幕式颁奖,跟车引导、接送站服务和驻地宾馆服务。”记者走访了每一个展馆,志愿者们的身影一直在会场穿梭,留下亮眼的红色印记。在非遗展馆的志愿者表示:“可以参加这么盛大的活动很开心。哪里有需要,我们就会出现在哪里。”

活动开幕当天,通信由电信、移动、联通共同保障。据电信负责人介绍,他们组织多个维护部门组成保障团队,力求精益求精地开展好各项保障工作。

“在非遗展馆开馆前一天,我们还紧锣密鼓地准备着。从会场的布置到垃圾的清理都要保证做好,从早上8点一直忙到晚上12点,才将非遗展馆布置完成。”市文旅局的工作人员杨文旭笑着说道。

据了解,此次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从四月开始准备。为了更好的迎接四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和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赛以及更加全面的将“中国文房·诗意宣城”的优美风光和非遗特色呈现给大家,这几个月精心准备的过程中也出现过小插曲。

“为了更好的展现舞台效果,周一接到了修改通知。当时正吃着饭就立马赶回来布置了,开幕式舞台前的桥和水池里的花都是这两天加班布置的,效果很好。”作为一个亲历旅游节的幕后工作人员,杨文旭很欣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