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定了!宣城市民看过来,你家小区物业要这么“改”

发布时间:2019-11-21 08:37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我市召开市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动员大会,聚焦小区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提升小区管理水平做出全面部署。会议引起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打响小区管理水平提升攻坚战的目的和意义何在,提升行动包括哪些措施?跟着记者一起去看看。

 

市房管局

市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强调,要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全面提升住宅小区管理服务水平。这就要求全市上下一心,共同抓好贯彻落实,在主题教育期间,深入开展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针对薄弱环节,进行专项攻坚。

此次专项行动,严格按照年底前整改见成效、明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全面整治的目标,重点开展好物业服务质量提升、车辆停放整治、违建违规行为查处专项整治、物业费集中清缴等4个专项行动,完善好业委会建设、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等2个保障,先解决当前突出矛盾,再总结完善,综合施策,建立长效机制。

开展好物业服务质量提升行动,重点围绕“保洁、保绿、保修、保安全、保秩序”等物业服务重点,督促各物业企业立即行动,全面开展物业服务质量提升。市住建局(市房管局)将会同宣州区、宣城经开区,组建行业专家库,全面开展巡查、检查。同时开展进小区的全面宣传,发挥党员干部职工带头作用,积极遵守小区管理公约、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营造好专项行动的良好氛围。

开展好小区车辆停放、违建违规行为查处整治行动。加强小区停车管理,确保小区停车秩序,确保小区消防通道畅通。

在提升好小区服务水平的基础上,再开展物业费集中清缴,保障小区管理投入,逐步形成小区管理的良性循环。

总结经验,形成长效机制。开展设立小区(片区)物业管理党支部、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等试点,在党建引领物业管理乃至社区治理的试点基础上,予以总结、推广,着力构建“四位一体”物业管理机制。做到在党的领导下,切实解决小区管理的主体问题、依法决策问题。

背景

目前,我市市区共有住宅小区310个,实施物业管理住宅小区135个。市区共有物业服务企业72家,服务小区面积约1700万平方米,物业管理服务面不断扩大。但随着我市城市建设快速发展,小区管理很多问题、矛盾也显现出来,例如物业服务整体水平不高、业主自治难、小区综合执法难等问题,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

针对当前我市小区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诸多问题与不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决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市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改善人居环境。着力解决住宅小区当前突出问题,切实提升住宅小区管理水平和基层治理水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