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图书馆免费开放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9-11-25 09:44 来源:市图书馆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宣城市图书馆秉承“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立足馆内基础业务,全面落实免费开放政策,通过强化阵地服务、积极拓展服务范围、开展多种形式读者活动等助推免费开放工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

一是做好基础业务建设。截至目前,市图书馆累计接待读者60余万人次,图书流通40余万册次。新购进图书5000余册,采购报刊800余种,并完成分类编目登记上架工作。今年,数字阅览室正式对外开放。

二是积极开展延伸服务。开展扶贫送文化下乡2次,送书200册。为市内图书漂流屋配送图书2次,配书200册。在南湖戒毒所开展捐赠活动,为戒毒所民警送去图书500册,助力建设戒毒所图书馆。与中国银行宣城分行机关第一党支部建立支部共建机制,助推党支部建设。召开联建共建单位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图书馆建设。

三是举办公益文化活动。联合宣州区陈文化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开展公益讲座3期,教授家长导读方法,提高孩子们的阅读能力。开展主题展览4次,吸引了众多参观者。举办的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得到读者一致好评。举办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诵读展演活动,用饱含深情的诗句赞颂祖国的繁荣富强。开展亲子活动10余场,家长和孩子协作完成各项任务,度过欢乐的时光,拉进亲子关系。

四是推动图书馆联盟建设。参与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公益性展览联展4次,业务培训10余次。召开宣城市公共图书馆联盟会议1次,业务培训1次,促进馆员们进一步提升业务技能以及各成员馆之间的共建共享。

五是加强宣传推广工作。通过各种宣传媒体大力宣传图书馆免费开放工作。截至目前,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云平台、宣城日报、宣城文明网等省市级媒体平台发布信息稿65条,在宣城市直党建等党建平台发布信息稿23条。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微博等馆内平台发布活动预告等信息55条。积极利用大屏、滚动屏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禁毒、节能等主题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