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县积极升级改造村卫生室

发布时间:2019-11-28 15:23 来源:旌德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有效提升基本医疗服务能力,旌德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村卫生室升级改造惠民工程,不断加强村级医疗卫生设施建设,增强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为广大群众构筑了一道守护生命健康网底的防线。

该县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付诸实践,主动作为,利用2个多月时间,实施村卫生室项目和装修改造工程,推进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完成了59所一体化管理的村卫生室的诊断室、观察室、治疗室、药房等功能间房屋装修刷新等升级改造,其中33所村卫生室原在2020年维修改建计划中,现提前至今年实施。现如今,该县村卫生室做到“六室”(诊断室、观察室、治疗室、药房、资料室、值班室)独立分开,配套设施齐全,满足了当地农村居民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同时,结合全省医疗机构厕所革命暨环境整治“百日行动”,组织实施村卫生室厕所更新改造,大力开展村卫生室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对卫生室环境卫生进行专项督查,及时更新村卫生室陈旧的办公桌椅,改善办公条件。

此外,增添村卫生室诊疗设备。利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统一对全县所有卫生室信息化硬件更新换代,为各村卫生室配备了新的公共卫生使用的计算机、两卡制使用的平板电脑、新一代的健康一体机,开展了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系统升级改造,购买了村医手机流量包,保障了村医上门服务网络畅通。开通了vpn虚拟专网建设,确保医疗数据安全,为基层医务人员尤其是村医提供辅助诊疗、远程会诊、健康管理等增值服务,为百姓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健康服务提供了坚实保障。

通过实施村卫生室升级改造工程,如今全县每个村卫生室环境变得美观舒适,焕然一新。诊疗室、治疗室、药房等功能间规范有序,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健康一体机、平板电脑、听诊器、血压计等诊疗设备一应俱全,通过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远程会诊功能,开启了“检查在村级、诊断在县级”的服务模式,让群众就医更加便捷,实现了小病基本不出村的目标。(朱于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