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中国宣纸小镇一期工程开工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2 08:50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191128162951_副本

11月28日上午,由安徽泾县宣纸小镇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宣纸小镇一期工程开工典礼举行。小镇的建成对于进一步保护和传承宣纸工艺、繁荣发展泾县文化旅游必将产生积极而重要的推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191128162835_副本

中国宣纸小镇被列入安徽省首批省级特色小镇,项目以现有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宣纸博物馆和文化园为核心,总投资8.29亿元,占地约为2.83平方公里,项目规划根据区块功能特点,分为技艺展示区、艺术交流区、活力产业区、宣纸生产区、艺术怡养区、配套服务区等六大区块。一期工程国纸客厅、国纸水街项目,建筑设计荣获第十二届佛罗伦萨双年展“达芬奇奖”,是中国宣纸小镇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占地8999㎡,建筑面积11060㎡,总投资概算1亿元。

微信图片_20191128162830_副本

工程建设将以“中国特色、世界唯一”为目标,突出宣纸和非遗特色,聚集和提升宣纸及文房四宝产业,致力打造“宣纸圣地、文创高地、艺术宝地、旅游胜地”,争创5A景区,促进宣纸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