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泾县陈海根荣获“蜂业工匠”称号

发布时间:2019-12-03 11:26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从“2019国际蜂业展和国际论坛”上传来喜讯,来自泾县的安徽百花汇生态蜂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根荣获“蜂业工匠”称号,同时,其公司旗下的泾县永春养蜂专业合作社申请的泾县皖南川藏线天然林蜜源地被评为“生态蜜源地”,全国仅有三处。

据了解,此次在广州举办的“2019国际蜂业展和国际论坛”由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生态蜂业专业委员会举办,旨在集中展示中国蜂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蜂业振兴工程实施以来取得的优秀成果,全面反映全球蜂业发展的最新趋势、技术、产业和服务。为弘扬工匠精神,振兴生态蜂业,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于去年开始发布“蜂业工匠”名单,截至目前,全国仅有21人获此荣誉。

陈海根自1987年起从事皖南中蜂养殖及其蜂产品经营,至今已有31年。多年来,他凭借丰富的养蜂经验和扎实的基础,在实践中不断进行技术创新,积极推动了当地蜂业发展和蜂农致富,2015年至今连任安徽省蜜蜂产业商会和养蜂协会副会长。目前,其公司年饲养皖南中蜂1050群,年产蜂产品近20吨,产值280余万元,并带动当地贫困农户27户专业从事中蜂养殖,成效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