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内容
索引号: 003244967/200906-52736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市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09-06-22
市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09-06-22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3日下午,市长虞爱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东升,副市长丁绍东、严敏、陆马山、郭树伟,市政府秘书长钱沙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新民、市政协副主席吴瑞荣应邀列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先后听取了关于宣城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评选情况、档案方志工作、敬亭山管理体制改革、全国全省纠风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及贯彻意见、银企对接月活动安排以及残联工作情况的汇报,并逐项进行了研究。

  会议认为,尽管一季度我省经济形势好于全国,我市主要指标又略好于全省平均水平,但是,金融危机仍未见底。务必高度重视经济工作,关注经济运行,当前要着重抓好“三资”,即打造平台,扩大融资;谋划项目,争取投资;优化环境,招商引资,全力实现保增长的目标。

  会议指出,为了树立先进典型、弘扬实干精神,今年我市开展第二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活动。评选工作严格程序,坚持标准,突出面向基层、面向一线群众的要求,原则同意初评结果。为体现工业强市导向,决定在原60名的基础上,给经委口再增加1名指标。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我市档案方志工作有较大的起色,体现了争先进位的进取精神。今年要积极争创国家二级档案馆,按照多功能、高品位的要求,抓紧开展新档案馆选址等工作,尽快改变市档案馆规模和设施明显滞后的状况。

  会议强调,理顺敬亭山管理体制刻不容缓。要通过理顺体制,实现“三加”:加强领导力量、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建设步伐。会议原则同意成立敬亭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作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并抓紧报市委常委会和市编委会研究。当前,敬亭山管理处仍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好卫生保洁、防火防虫、控制乱搭乱建、日常社会治安管理等方面工作。敬亭山的开发要从规划、建设和管理三个方面着手,基础设施建设由政府承担,经营性设施建设通过招商引资运作。要抓紧推进农业生态观光园等三个工程建设。

  会议认为,宣城要发展,必须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必须进一步抓好纠风治乱工作。会议决定近期召开全市纠风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在当前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影响不断深化的情况下,政府、金融部门和企业要相互支持,共同为保增长出实招、办实事,政府、银行和企业都要讲诚信,打造良好的金融生态。会议决定,4月28日至5月28日期间,全市开展2009年银企对接月活动。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都要关心关爱残疾人,让这个弱势群体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会议同意,每个社区(村)配备一名残疾人专职委员,全部由残疾人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