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003244967/201608-00010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它
名称: 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暨市级特色小镇培育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16-07-29
索引号: 003244967/201608-00010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它
名称: 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暨市级特色小镇培育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16-07-29
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暨市级特色小镇培育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07-29 00:00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9日上午,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暨市级特色小镇培育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姚玉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明主持会议。市领导陈哲平、黄敏、张黎勇,及市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牛传勇出席会议。

姚玉舟在讲话中指出,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和特色小镇,既是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在新常态下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推进调转促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城乡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坚持高起点谋划,梯次推进、滚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要在全省争先,特色小镇建设要在全省领先。

姚玉舟强调,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是加快调转促的头号工程,要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占比,千方百计调动企业和科研人员的积极性;要进一步强化龙头引领,把强龙头作为重大任务,在招大引强的同时,大力实施“千企升级”计划,多措并举培育和壮大龙头企业,切实提升龙头企业的带动能力;要进一步强化园区升级,着力加大投入、完善服务,不断提高产业的集中度;要进一步强化项目带动,加大跑省、跑部和跑企业力度,及时了解政策走向和企业所思所想所需,不断提升谋划项目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创新金融服务,全力聚集人才,不断完善和丰富政策体系,加大帮扶力度。

姚玉舟强调,特色小镇建设,我市见事较早,行动较快,要注重统筹规划布局,各地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制定高起点、高标准的规划;要注重产业谋划,抓好特色小镇与产业发展的结合文章,确保每个小镇都有主导的特色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要注重特色打造,避免“同质化”,体现“差异性”,不搞“大而全”,力求“精而美”;要注重改革创新,积极创新建设方式、商业模式和运行机制。

姚玉舟强调,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完善调度机制,特别是要在一线协调指挥。要加强学习研究,不断提升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考核,建立健全激励和淘汰机制,实行动态调整,确保名副其实。

会上,与会市领导为入选的市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首批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进行了授牌。李明、黄敏、张黎勇分别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有关单位负责人做表态发言。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有关单位,入选的市级基地、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和培育对象所在地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