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内容
索引号: 003244967/201609-00336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它
名称: 韩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16-08-24
韩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6-08-24 00:00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4日上午,市长韩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调研督查、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城市防洪保安项目前期工作及建设等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抢抓有利机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着力稳实体,全力抓发展。进一步加强经济形势分析和运行调度,切实抓好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谋划争取等工作,全力推进新兴产业“三重一创”建设,不断增强发展后劲。二要有序“去降补”,稳住“好势头”。加大过剩产能化解力度,加快房地产市场去库存步伐,大力推进企业降本增效,切实巩固当前好的发展势头。三要提升“放管服”,打造“优政府”。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加快推进政务服务电子化、信息化建设步伐,继续简化行政审批程序,着力打造优良、优质的法治型、服务型和效能型政府。四要推进“调转促”,加快“提素质”。把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作为各项工作引领,充分运用各种手段和资金、政策,切实做好特色小镇建设、科创团队和高科技项目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等工作,加快提升发展素质。五要深化“全创改”,为发展“添动力”。深入落实全面创新改革重大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围绕国家政策导向、科技发展趋势和科技前沿阵地进行精准发力,持续加大对外开放和深化合作力度。

会议指出,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督查,能够及时发现和总结各地的好做法、好经验,查找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快推进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会议要求,要对调研和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把脉问诊开药方,一针见血提要求”的原则进行梳理分析,制定问题“交办单”,采取跟踪督办、加大考核等措施,督促各地各有关单位加快推进解决。要逐条逐项回应企业反映的问题,对可以解决的,要依法依规进行解决;对无法解决的,要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会议指出,虽然我市雨量充沛,地表水资源丰富,但分布不均,缺水情况仍时有发生,开展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符合我市实际。会议要求,对照创建标准,尽快做好方案优化、规划编制、法规制定等工作,为创建工作开展奠定基础。要在做好节水型企业、单位、小区创建的同时,大力开展节水型项目的创建工作,从源头上严把“节水关”。

会议指出,此次历史罕见的洪灾,暴露了城市防洪保安基础设施薄弱等问题,当务之急是要认真谋划和建设一批防洪保安项目,有效提升城市防洪保安能力和水平。要针对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抓紧实施除险加固,为来年可能出现的洪涝灾害做好准备。要进一步加快防洪保安项目的前期工作,明确时间节点要求,确保如期开工建设,早日建成并发挥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