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003244967/201610-00038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它
名称: 关于对市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第33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16-10-09
索引号: 003244967/201610-00038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它
名称: 关于对市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第33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16-10-09
关于对市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第33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6-10-09 00:00 来源:市住建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王蕾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我市在道路绿化中充分考虑交通安全及通行能力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我市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城市园林绿化无论是绿化总量还是绿化品质都有了显著提升,城市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为宜居宜业宜游的山水园林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但是,部分道路确实存在着因绿化苗木生长旺盛遮挡视线影响安全通行的问题。对此,我委高度重视,并在征求交警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积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对道路中央分隔带绿化植物过高的处理

(一)对道路中央绿化分隔带应急抢险通道口采用1.2米高铁制护栏进行封闭,实施物理隔离,禁止人车通行。

(二)对确需保留的道路中央绿化分隔带开口予以保留,对开口两端的中央分隔带、机非隔离带中过高的灌木(含灌木球)进行压低修剪;对影响交通视线的乔木进行移植,对不影响视线通透的高大乔木予以保留,定期剪除影响视线的乔木枝桠,保持视线通透。同时,增设指示标志和警示桩交通安全设施。

(三)对道路中央绿化分隔带岛头处影响安全视距过高的灌木(含灌木球)予以修剪压低,无法压低的可修剪成对向透视状或进行移植;对不影响视线通透的高大乔木予以保留,采取抹芽、修枝等整形修剪措施。

目前,水阳江大道、响山路等道路已按要求完成处置工作。

二、对机非隔离带主要开口处过高绿化植物的处理

对灌木(含灌木球)压低修剪,高度控制在60公分以下,同时根据各路口合理的行车视距确定绿化修剪长度;对影响行车视线的乔木枝桠进行剪除,保持视线通透。该项工作在去年的基础上,结合今年春季修剪,现已全部落实到位,今后将持续保持。

三、对行道树遮挡道路交通设施的处理

对市区遮挡信号灯、监控、标志、标线的行道树,定期开展集中修剪、清理,排除视线障碍;同时将此项工作纳入日常养护管理内容,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四、对部分道路分车绿化隔离带倒头进行破除

针对城区主干道交通拥堵情况,采取了有效应对措施:一是破除绿化带倒头,压缩绿化隔离带长度,拓宽转弯通道,增加机动车转弯半径;二是削减绿化带宽度,拓展道路宽度,科学合理增加车道。目前,鳌峰路、状元路、宛溪路等道路已实施完毕,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市城区交通拥堵问题。

根据您的建议,我们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严格源头审查把关,对新建道路绿化方案充分考虑交通安全因素,岔路口绿化选择低矮植物合理配置、种植,保证安全视距;同时,持续加强日常监管,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处置,确保人车安全通行。

最后,感谢并希望您继续关心和支持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欢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办复类别:A类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联系人:张春浩      联系电话:0563-2616525

2016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