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生态环境> 饮用水水源水质监测信息
索引号: 003244967/201611-00046 组配分类: 饮用水水源水质监测信息
发布机构: 市卫计委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其他 / 其它
名称: 【用户水龙头水质】宣城市2016年第三季度城区末梢水水质监测结果公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16-09-08
【用户水龙头水质】宣城市2016年第三季度城区末梢水水质监测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16-09-08 00:00 来源:市卫计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城市2016年第三季度城区末梢水水质监测结果公告

根据《2016年宣城市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方案》和《宣城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要求,现将宣城市2016年第三季度城区末梢水卫生监测结果公告如下:

    第三季度我市共设置市政供水管网末梢水(用户水龙头水)监测点25个,水质常规监测指标23项。

    监测结果:除市烟草配送中心监测点水样微生物指标中的菌落总数超出国家标准限值外,其它所检测的574项监测指标均符合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要求。

    超标水样为市水务公司供水范围内的市烟草配送中心监测点。市卫计委督促市疾控中心在微生物指标检测结果出来后,立即向市水务公司反馈了监测结果,要求其马上查找原因并积极整改。在市水务公司整改完成后,市疾控中心立即对超标监测点重新采样,进行微生物指标检测。复检结果:市烟草配送中心监测点水样微生物指标均符合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要求。

 

序号

监测点名称

监测结果

 

序号

监测点名称

监测结果

 

序号

监测点名称

监测结果

1

市政协

合格

10

十二中学

合格

19

思佳小区

合格

2

济川社区

合格

11

天都花园幸福里

合格

20

文鼎中学

合格

3

市建材市场

合格

12

超源酒店

合格

21

北门闸口

合格

4

碧桂园小区

合格

13

市烟草配送

复检结果:合格

22

宣酒集团

合格

5

国鑫世纪新城

合格

14

华星学校

合格

23

江南书苑

合格

6

丽都文华小区

合格

15

名都电气

合格

24

金达小区

合格

7

夏渡新城小区

合格

16

生信铝业

合格

25

宇培电子商务

合格

8

市急救中心

合格

17

宣州公安分局

合格

-

-

-

9

希达小区

合格

18

第一小学

合格

-

-

-

备注:监测指标包括:(1)微生物指标4项:总大肠菌群、耐热大肠菌群、大肠埃希氏菌、菌落总数;(2)毒理学指标5项:砷、氟化物、硝酸盐、三氯甲烷、四氯化碳;(3)感官性状和一般化学指标13项:色度、浑浊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铝、铁、锰 、铜、锌 、氯化物、硫酸盐、总硬度、耗氧量;(4)消毒剂指标1项:二氧化氯。  

 

                                                            2016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