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内容
索引号: 003244967/201611-00459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它
名称: 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16-11-23
索引号: 003244967/201611-00459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它
名称: 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16-11-23
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6-11-23 00:00 来源:宣城市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2日上午,市长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讨论2017年市政府立法工作计划、《宣城市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实施方案》、《关于推进放心粮油和主食产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听取关于对2015年度及“十二五”期末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结果情况的汇报,部署防范应对寒潮天气工作。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立法法》是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是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改革、化解矛盾、处理问题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政府及工作人员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带头厉行法治、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要认真组织实施2017年市政府立法工作计划,加强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研究,严格执行立法程序,努力提高地方立法质量,为深入推进法治宣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是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实施“生态立市”战略的基础性工作。要健全制度、落实责任、强化监管,全面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快节水型社会建设,为打造“四个特色之城”、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水资源保障。

会议指出,推进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是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必然要求,有利于促进农村资源和资产保值增值,有利于促进农村集体资产阳光运行和管理。要在做好农村土地、集体林权确权登记颁证和农村“三变”改革等工作的基础上,利用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做好服务,做到交易主体、内容、程序合法合规。

会议指出,推进放心粮油和主食产业化发展,是推动粮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乡居民粮油和主食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的重要举措。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承办、财政扶持,努力将“放心粮油”和“主食厨房”工程打造成为政府满意、群众放心的惠民工程。

会议强调,近日我市将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范应对工作,强化责任、迅速行动,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和农业生产安全工作,全力做好水电气保障,周密安排好群众生活,强化值班应急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