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年度重点工作分解情况
索引号: 003244967/201702-00246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分解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告
名称: 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分解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的通知 文号: 宣政秘〔2017〕12号
发布日期: 2017-01-23
索引号: 003244967/201702-00246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分解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告
名称: 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分解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的通知
文号: 宣政秘〔2017〕12号
发布日期: 2017-01-23
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分解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1-23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确保完成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根据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精神,现将《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和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坚持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原则,将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2017年和今后五年工作任务,分解为量化指标、重点项目、定性任务三大类,2017年目标任务228项,五年(2017-2021年)目标任务98项。按照政府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要求,明确各项工作任务的牵头负责领导、牵头责任单位和协同配合责任单位,制定《〈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目标任务分解表》和《〈政府工作报告〉五年(2017-2021年)目标任务分解表》。

二、推进措施

(一)明确责任分工

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领导协调推进,牵头负责同志要认真研究分管领域的目标任务,协调推动制定相关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及时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分管负责同志要主动配合支持。牵头责任单位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负总责,其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盯紧抓实,一抓到底。各协同配合责任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配合,协力做好所承担的相关工作。各责任单位之间要主动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二)实行台账管理

市政府督查室建立政府工作报告台帐,市发改委、市住建委、市交通局、市投促局、市经信委、市旅发委等重点部门分别建立重点项目、城市建设、交通建设、招商引资、工业转型升级、文化旅游年度工作台帐,纳入督查范围。市政府各部门要对本单位、本系统工作进行认真谋划,对本部门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和上级交办任务,逐项明确工作举措、责任主体、完成时限,建立部门重点工作台帐,报市政府督查室备案,作为年度目标考核的依据。

(三)强化督查落实

1.定期调度。市政府负责同志要深入实地,现场办公,亲力亲为,具体督办,按照职责分工每月调度各地各部门承担的目标任务落实情况。

2.定期通报。市政府将主要经济指标、重点项目完成情况每月在市政府网站、《宣城日报》等媒体上通报,接受社会监督。每季度通报一次总体目标任务进展情况。

3.不定期督查。结合电话问询、书面函询、实地考察、会议研讨,督查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重大事项“一事一督”。牵头责任单位按职责分工负责专项督查,市政府督查室负责全市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半年组织一次全面督查。

(四)严格奖惩问责

1.市政府将进一步调整完善《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考核办法,对超预期完成主要工作任务、主要经济指标的地方和部门,在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中给予加分。

2.对督促推进不力、重点任务进展缓慢或严重滞后的,约谈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两次未按限期整改到位的,对相关责任单位通报批评;对未完成目标任务且在省政府目标考核中造成重大影响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的责任。

三、工作要求

(一)量化指标任务。各牵头责任单位要结合“十三五”规划和2017年工作目标,进一步细化各项量化指标任务,2月底前,制定年度工作要点,列出工作任务清单,提出工作节点进度。时间节点要具体到月,目标任务要体现赶超发展要求,和去年比要体现增量,并力争在全省争先进位。主要经济指标要分解到各县市区、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二)重点项目任务。按照“四督四保”要求,各牵头责任单位要建立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台账,明确月度进度安排、责任领导、推进措施等,分类督促推进,计划开工类项目要明确开工时间,在建项目要排出每月的形象进度及竣工时间。每季度开展集中开工、竣工、投产活动,推动重点任务、重大工程落细落实落地。

(三)定性任务。对照市政府明确的目标任务,按季度排出工作进度表,明确全年的工作目标、工作措施。争创类的要排出今年的争创目标,启动类的要排出启动时间和年内完成目标。五年的工作任务要排出年度工作计划,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四)各牵头责任单位每月要对承担的目标任务进展情况组织一次自查,并于次月5日前报告工作进展情况。承担的工作完成后,第一时间向市政府报告,抄送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要随时掌握工作台账运行情况,对已办结事项要及时复核,对进展缓慢事项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并及时向市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及时向市政府主要领导报告。各责任单位将细化后的目标任务工作台账于2月底前报送市政府督查室。

附件:1.《政府工作报告》五年(2017-2021年)目标任务

分解表

  1. 《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目标任务分解表

                                                                                                                                 2017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