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内容
索引号: 003244967/201702-00248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它
名称: 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2-15
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7-02-15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3日上午,市长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讨论《关于完善城市建设体制机制实施方案(送审稿)》《2017年城市建设突破年活动方案(送审稿)》《关于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实施方案(送审稿)》《2017年项目提质提效年实施方案(送审稿)》和《2017年招商引资实效年活动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开展城市建设突破年活动,是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及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打造“四个特色之城”的具体行动。要创新城市建设体制机制,组建并实体化运作城市大建设指挥调度体系。要科学谋划城市建设项目,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合理安排棚户区改造、城市路网畅通、补齐短板、人居环境提升、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等各类项目。要加大资金保障、征地拆迁等工作力度,加强日常调度,强化督查考核。要切实转变工作方式方法,深入一线解决具体问题,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城市承载能力、环境支撑能力和综合保障能力。

会议指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是实现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目标的重要支撑,是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打造“四个特色之城”的根本抓手。要以项目提质提效年活动为契机,做到谋划项目有所超前、项目清单绝不漏项、调度保障更加有力。要注重运用改革思维,突出体制机制创新,结合领导同志职责分工,成立市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和项目推进组,强化统分结合,突出正向激励,完善考核细则,严格“四督四保”制度落实,真正以项目大建设推动宣城大发展。

会议指出,提交会议研究的招商引资“1+7”工作方案,是在坚持过去行之有效做法的基础上,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新要求修订完善的,体现了继承与创新的有机统一,有利于提升招商引资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理顺体制机制,建立健全“信息报送筛选、领导外出招商、推进项目落地”的完整工作链条。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招商主体责任,强化统筹调度和工作衔接,注重实效、科学设置、规范程序、严格考核,真正体现权责一致。

会议强调,优化完善城市建设、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体制机制,符合宣城实际,富有宣城特色,是重大改革创新举措,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坚持依法合规、创新实干,为宣城大建设、大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