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审计公开> 审计整改情况
索引号: 003244967/201703-00156 组配分类: 审计整改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绩溪县审计局关于《绩溪县本级2015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绩效审计的工作报告》中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2-20
索引号: 003244967/201703-00156
组配分类: 审计整改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绩溪县审计局关于《绩溪县本级2015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绩效审计的工作报告》中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2-20
宣城市绩溪县审计局关于《绩溪县本级2015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绩效审计的工作报告》中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20 00:00 来源:绩溪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安徽省审计监督条例》规定,县审计局对2015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绩效情况进行了审计。今年6月29日,县审计局受县政府委托,在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上报告了今年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在充分肯定2015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总体绩效的基础上,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县政府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切实采取措施,认真加以整改,并明确提出了“加强审计整改力度,健全问责问效机制;强化预算法执行,增强预算约束力;优化财政资金配置,发挥财政存量资金使用效益;强化财务管理,规范资产管理;严格项目资金监管,落实专项资金管理制度;精心谋划审计工作方案,提升‘财政同级审’质量”六条审议意见。

县政府高度重视县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主要领导做出重要批示,政府办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15年度财政同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和建议意见落实工作的通知》(绩政办〔2016〕101号),认真部署整改工作,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建立整改工作责任制,认真研究审计反映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修订和完善制度,不断提高部门预算执行和财务管理水平。为更有效地抓好审计整改,县政府要求所有涉审单位必须将审计整改情况以文件形式报送县人大常委会。同时,县人大常委会对问题较多、较突出的6家单位进行了调研督查。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的要求,县政府督查室会同审计局从9月6日起至14日,对2015年度财政同级审计所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并将督查情况向县人大常委会作了专题汇报。

督查情况表明,各涉审单位均能认真贯彻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和县政府有关文件整改精神,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制定完善有关制度,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并在规定时限内,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本单位整改情况。

审计工作报告中涉及整改的29个具体问题,已经整改到位21个,占72.41%;正在整改的8个,占27.59%。

现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已整改落实的情况

(一)关于部分预算收入未及时清缴入库问题,县财政局现将应缴未缴预算收入分类整理,按照中央、省、县分成比例进行分解,并按级次将2015年应缴未缴预算收入全部缴入金库。

(二)关于县财政局社保股账户未归并国库集中管理问题,县财政局已于2016年5月进行整改,将社保股账户归并国库股集中管理。

(三)关于部分存量资金使用不及时,存在沉淀现象问题,县财政局已完成了清理登记,并向县政府提交了存量资金清理、盘活方案,经县政府研究同意后,现已收回重新安排使用。

(四)关于置换债券资金未及时组织置换问题,县财政局已于2016年4月前将3笔资金全部置换到位。

(五)关于部分税种征管不到位问题。1、关于房产税征管的整改,县地税局已对相关纳税人进行了核查,并将欠缴的房产税及滞纳金征收入库。2、关于个人所得税征管的整改,县地税局已责令绩溪农村商业银行进行整改,截止10月10日已追缴补扣入库个人所得税31.41万元。3、关于耕地占用税问题,县地税局已将应征缴的耕地占用税征收入库。

(六)关于农委固定资产未及时入账问题,农委已于2016年2月补记固定资产。

(七)关于农委接受不合规票据入账报销问题,农委已对无附件的支出补开明细,对不合规的车票入账问题责成办公室、财务室在今后审核报账时严格执行相关财务制度。

(八)关于桂枝小学固定资产未及时入账问题,桂枝小学已于2016年4月补记固定资产。

(九)关于桂枝小学大额支出未按规定转账支付问题,桂枝小学今后将严格执行财务纪律,大额款项一律转账。

(十)关于适之中学固定资产未及时入账问题,适之中学已于2016年7月补记固定资产。

(十一)关于适之中学部分资产租赁期限超规定最长期限问题,适之中学已将临溪分校校舍及土地重新与承租人签订5年期租赁合同。

(十二)关于适之中学接受不合规票据入账报销问题,适之中学已对无明细费用支出的内容进行了调查核实,今后将加强票据审核,杜绝不合规票据入账。

(十三)关于适之中学漏缴房租税金问题,适之中学已将税金缴入国库。

(十四)关于适之中学往来款未及时清理问题,适之中学已将往来款转入固定资产。

(十五)关于临溪镇人民政府存在账外资产问题,临溪镇已组织人员进行清查,并形成台账补记固定资产。

(十六)关于排污费使用存在的问题,县环保局已报告县政府将环境监理站人员工资经费纳入预算,今后将严格执行《排污费征收使用管理条例》等规定的范围和标准来征收、使用排污费。

(十七)关于县城区污水管网建设不完善,县城建污水处理厂运行效率不理想问题。1、县住建委正加强污水管网系统建设,2016年计划完工4个路段6.4公里污水管道建设,以提高污水收集率和进水浓度;2、县住建委下发了整改通知,责令污水厂加强运行规范管理,污水厂已经按照《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技术指南》规范完成污泥处置。

(十八)关于年度部分减排项目任务未完全落实问题,其中农村集中式污水处理工程(扬溪镇扬溪村第二污水处理工程)已完成建设并通过竣工验收。

二、正在整改的情况

(一)关于部分经费支出未制定管理办法问题,县财政局已草拟了会议费、培训费、因公出国(境)费管理办法,正在作进一步修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事业单位)待与机关事务管理局商议后再拟定管理办法。

(二)关于投资收益未能如期实现问题,县国投公司已于2016年7月19日发函了解未分红原因,绩溪农银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已于2014年10月向农行总行报告拟对股东分红,农行总行同意从2013年度未分配利润中提取294万元,按照出资比例以转增股本的形式对股东分红,剩余未分配利润137.79万元结转下一年度。按照公司章程,有关分红事项正在进一步商议中。

(三)关于少数企业存在欠缴税款问题。一是因相关企业已进入破产或重整程序,县地税局已于2015年依法向管理人申请了相关企业的税收债权。二是对部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县地税局已要求企业制定详细的清欠计划,确保不产生新欠,陈欠逐步消化。目前,相关企业已经制定了清欠计划,并于8月份缴纳了首笔欠缴税款及滞纳金。三是其他企业欠缴的税收主要集中在园区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短期内没有能力缴清欠税。县地税局已经依法送达相关执法文书,联合县国税部门通过《今日绩溪》进行欠税公告,并依法查询纳税人的银行账户,掌握纳税人资金情况。对符合条件的,及时进行强制扣款。

(四)关于原农委办公楼、河滨楼店面房、农委地下冷库存在被商户占用和未能取得租赁收入问题,县农委已对地下冷库被占用情况进行清理,对原办公楼及店面房正在摸底,采取协商、法律程序逐步解决问题。

(五)关于部分税种征管不到位问题。1、关于某酒店有限公司股权交易涉及个人所得税问题,地税局正组织力量进行核查。2、关于建筑业营业税征管不到位问题,地税局已对某酒店有限公司在建工程涉及的工程款进行核对,属地税征管税种的300万元左右工程款相应的税款处于追缴过程中,涉及国税的涉税信息已移交国税。

(六)关于年度部分减排项目任务未完全落实问题,县政府已要求在该小区污水处理工程未建成的情况下,不予其房屋竣工验收。

(七)关于部分减排项目建成后使用效率低问题,由于市场原因2015年项目实施主体该公司停产,目前该公司正筹备恢复加工生产。

下一步县政府将继续对有关部门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继续加强审计整改督查力度,对审计整改督查督办,形成审计整改督查长效机制和联动机制,确保审计发现的问题得到有效整改。正在整改的部门单位,要按照县委、政府有关审计整改的文件要求,明确负责人和具体责任人,强化措施、跟踪问效,确保审计提出的意见建议得以落实,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