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003244967/201704-00144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它
名称: 全市群众工作暨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3-31
索引号: 003244967/201704-00144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它
名称: 全市群众工作暨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3-31
全市群众工作暨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31 00:00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31日上午,全市群众工作暨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冬云主持会议。市领导周密、张平、徐德美、田扬畅、牛传勇、宦朝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钱明树及市政府秘书长王华等出席会议。

韩军在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群众工作和信访工作成绩。他强调,做好今年群众工作和信访工作意义特殊,使命重大,必须认清形势,强化认识,树牢“四个意识”, 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保持清醒,加大力度做好今年各项工作。

韩军强调,今年群众工作和信访工作任务艰巨,必须聚焦目标、全力以赴。一要突出源头治理,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坚持民主决策、依法行政,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从源头预防和减少矛盾问题。二要突出事要解决,着力依法依规解决信访问题。继续加大领导开门接访和带案下访的力度,依法依规解决问题,加强信访法治宣传,提高全民尊法、守法、用法意识。三要突出积案化解,着力推进专项化解工程。建立完善领导包案制度,坚持事要解决与怨要纾解两手抓,耐心细致地做好工作。四要突出工作创新,着力推行网上信访。进一步推进信访信息系统深度应用,坚持“网上”、“网下”一体联动,加强网上信访宣传引导,让群众多“上网”、少“上访”。韩军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落实,明责、考责、问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张冬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注重工作方式方法,落实好各项政策,以认真的态度做好群众工作。要构建科学的责任体系,明确责任主体,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抓好信访基础能力建设和网络舆情应对,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为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打造“四个特色之城”,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上,张平通报了2016年全市群众工作暨信访工作;田扬畅宣读了市委、市政府有关表彰通报等。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和有关部门、 “三无”乡镇(街道)、重点管理乡镇(街道)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