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内容
索引号: 003244967/201705-00059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它
名称: 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4-30
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30 00:00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8日下午,市长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讨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关于进一步促进民间投资的实施意见(送审稿)》、《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实施方案(送审稿)》,听取关于《宣城市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等文件起草情况的汇报、关于全市综合交通建设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出台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符合国家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总体要求,符合省相关文件精神,符合我市实际。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配套服务不足、支持力度不够等问题。要突出效果导向,通过政策措施的落实,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让广大企业了解政策,切实增强获得感。

会议强调,民间投资是扩大有效投入、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重要支撑,对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具有重要作用。要深化投资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放开民间投资市场准入,全面落实民间投资平等市场主体待遇。要进一步扩宽民间投资领域,鼓励民间资本投资社会事业,支持民间资本创新创业。要进一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引导民营企业规范经营,依法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应有之义和重要内容。要围绕全面依法治市和建设法治宣城的目标,实行法治政府建设与创新政府、廉洁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相结合。要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用法治引领改革发展,推动民生改善和社会公正。要实现政府工作全部纳入法治轨道,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结合宣城实际,高标准制定支持科技创新政策,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发展作用。要加大吸引、扶持力度,抓紧出台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团队办法。要做好政策统筹衔接工作,最大限度发挥政策叠加放大效应。

会议强调,加快综合交通建设事关全市发展大局,要站在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打造综合交通枢纽的高度,大力推进公路、铁路、水路、机场以及物流基地建设,加快各类要素汇聚,为“四个特色之城”建设提供坚强支撑。要坚持以人为本、前瞻思维,提高规划设计水平,做好与全域旅游等工作的结合文章。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对接力度、强化工作保障,着力打通省际断头路,加大对上项目争取力度,确保建设资金、土地供应等要素到位,确保项目落到实处。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建设规划知晓度,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