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003244967/201705-00363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 公民 / 函
名称: 宣城市国土资源局关于宣城市人大四届一次会议第72号议案答复的函 文号: 宣国土资函〔2017〕164号
发布日期: 2017-04-21
索引号: 003244967/201705-00363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 公民 / 函
名称: 宣城市国土资源局关于宣城市人大四届一次会议第72号议案答复的函
文号: 宣国土资函〔2017〕164号
发布日期: 2017-04-21
宣城市国土资源局关于宣城市人大四届一次会议第72号议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17-04-21 00:00 来源:市国土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林业局:

我局对方明刚等10位市人大代表“关于宣城打造‘现代产业之城’的建议”的提案,现根据我局相关职能答复如下:

为更好打造我市竹产业,国土资源管理部门主要从规划、计划、土地供应等方面做好用地保障。

一、建立竹产业发展用地保障机制。优化城乡建设用地布局,合理安排竹产业用地。完善新增建设用地保障机制,将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确定一定比例用于支持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加快编制村级土地利用规划。在控制农村建设用地总量、不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前提下,加大盘活农村存量建设用地力度。完善用地政策,积极支持设施农用地建设。

二、依据农业发展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在保护耕地、合理利用土地的前提下,积极引导竹产业发展。设施建设应尽量利用荒山荒坡、滩涂等未利用地和低效闲置的土地,不占或少占耕地。确需占用耕地的,应尽量占用劣质耕地,避免滥占优质耕地。

三、实行差别化、精细化用地管理政策,优化用地结构,充分利用现有政策予以保障,竹产业发展项目中,属于永久性设施建设用地的,依法按建设用地管理,优先保障用地指标;对属于不改变用地现状的,在不占用基本农田的前提下     按现用途管理,由产业经营主体与土地权力人依法协调种植、管护与经营关系。为竹产业企业降成本、减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四、创新工作思路,切实破解竹产业用地难题,对权属来源合法、界址清楚、权属无争议、资料齐备的竹产业用地申请及时受理,对资料不齐全的一次告知所需补齐内容;从项目选址等前期工作开始就积极主动介入服务,主动向用地企业说明用地手续办理程序、报件材料具体要求和上报的预计时间;加强协调力度,积极协调上级审批部门缩短用地审批时间。

五、整合资金,积极配合完善农村及林区道路修建。

2017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