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内容
索引号: 003244967/201705-00430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 其它
名称: 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5-26
索引号: 003244967/201705-00430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 其它
名称: 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5-26
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26 00:00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5日下午,市长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讨论《宣城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三年行动计划》、《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的实施意见》、《宣城市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租售管理实施意见》,研究《宣城市市级河长会议制度(试行)》等六项制度。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促改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要通过政务公开,使政府工作更多地接受群众监督,赢得更多理解、信任和支持。要进一步细化年度行动方案,强化工作措施和组织保障,推动重点任务落实,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制定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的政策措施,是市政府开展减税清费降本行动的具体体现,有利于缓解实体经济企业困难,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深入落实国家和省减轻企业负担的相关政策,针对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费负担,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和资源要素成本。要结合近期出台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系列政策,打好“组合拳”,放大政策叠加效应。要加强宣传解读,让企业全面了解掌握,强化政策执行和监督,确保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加强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租售管理工作,有利于充分发挥公租房的效用,提高分配和使用率,更好地缓解不同层次群体家庭住房困难。要坚持政府主导、政策扶持、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基本思路,按照统筹规划、并轨运营、租补分离、分层保障、分步实施、轮候解决和租售并举的方式,进一步明确保障范围,严格申报程序,强化租售管理,确保公平公正公开,真正让符合条件的人群享受到政策。

会议强调,加强市级河长制制度建设,是规范和推进河长制工作,保障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实施、保质按时完成的基础性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市级河长、牵头部门和办公室的职责及工作程序,建立河长制会议、信息通报、督察、考核等工作制度,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合力推进江河湖库保护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电商宣城”建设及促进电子商务发展若干政策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