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003244967/201706-00230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关于宣城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7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6-23
索引号: 003244967/201706-00230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关于宣城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7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6-23
关于宣城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7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7-06-23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城管[2017]56号

 

关于宣城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7号建议的答复

 

陈旭琳、马小鹏、朱家亮、刘平、陈维新、饶培俊、屠传爱、吕彦喆、李谢恩、余治红、胡光海、蓝银花代表:

感谢你们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你们提出《关于停车难,车辆拥堵道路,挤占人行通道等问题的改善建议》,我局已收悉。《建议》指出了我市停车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现结合市区停车场建设与管理工作实际情况,对你们提出的建议答复如下:

一、扎实推进停车设施规划建设

(一)加快停车场建设。近年来,市区先后建成了城北、城东站、锦城路、骋鑫、宣中西侧等10余处公共停车场。我局积极协调社会力量投资建设了天羽、国鑫、宣狸路、阳德路金鑫等停车场,推动城区各街道、社区对辖区边角、闲置场地进行综合整治,改建了花园村、敬亭山园艺厂、莲西社区、鳌峰新村、老东门汽车站、朱家山等停车场,按照《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公共停车场的若干规定》,在停车场建设、经营方面给予建设单位土地、税收等优惠政策,落实奖补资金348438元。2015年,我市积极申报了国家发改委停车场建设专项债券项目,争取项目资金5.3亿元,逐步安排建设宣中西侧等17处停车场,今年将完成民生实事——鳌峰铁路桥东侧、清溪路、水阳江大道铁路桥三处停车场建设,推进绕城路等停车场及大坝塘、中山路、府山广场原安广大楼等三处机械式立体停车库建设,争取开工建设1-2处。

(二)编制实施停车场专项规划。我局正在组织编制《宣城市城市公共停车场近期建设行动计划(2017-2020)》,合理布局,在中心城区、近郊、外围选址布点33处公共停车场,预计增加公共停车泊位9630个。市规划局、市人防办等部门正在组织编制《宣城市城市地下空间暨人防工程综合利用规划》,对城市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及地下停车场建设进行综合布局。我局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按照规划要求,分步组织实施,逐步增加市区公共停车场泊位供给,进一步缓解区域停车供需矛盾。

二、严格配建停车场建管标准

我市新建项目停车位配建标准为住宅小区每户1至1.2个车位,商业项目每百平米1个车位。2015年5月,我局提请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对规划区内建设项目配建停车场(库)实行并联审批管理的通知》,实行新建项目规划、城管、公安交警部门并联审批管理制度。近年来,我局持续跟踪督促世纪联华地下负二层、商之都负一层、府山广场地下负三层等被挪用停车场恢复了停车功能;参与新建项目现场勘验近60次,对住宅小区等新建项目按照配建比例上限标准进行严格审核把关,积极参与新建项目方案审查、现场核实和竣工验收,严格建设使用过程监管,确保配建停车位满足项目需求。《宣城市城市管理条例》已于2017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规定新建、改建、扩建的建设项目,应当配建、增建停车场,停车泊位不足的,应当及时改建或者扩建。我局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配建停车场监管力度,确保有关规定得到有效落实,从源头上避免新建项目配建停车场地不足等问题。

三、强化道路小区停车管理

(一)合理增设道路停车泊位。结合文明创建工作,会同公安交警等部门,对市区各主次道路、背街后巷停车状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根据道路宽度、车流量、承载力等实际情况,按照应划尽划原则,施划出新道路机动车停车泊位近16000个,统一设置停车标识,方便市民停车,并取消了占用盲道、人行道、公交通道的停车泊位,尽可能减小道路停车对车辆行人通行的影响,今年将继续合理增设部分停车泊位。

(二)完善道路停车收费管理。目前共对鳌峰路、陵西路、敬亭路、锦城路、叠嶂路、中山路、文鼎路、宛陵路、天平路等13条道路1500个泊位实行收费管理。同时,我局正在实施市区停车管理智能化系统建设,已完成项目二期建设,街面停车收费管理全部采用POS机终端操作,后台监控中心已能够实时反映道路停车状况,并进行实时监控和停车数据分析,正在实施一、二、三级诱导系统等三期项目内容建设。通过经济杠杆调节车辆分流,中心城区道路泊位周转使用率、道路通行能力有所提高,停车难、道路拥挤等状况得到一定程度缓解,停车秩序也明显改善。通过有效运用停车管理智能化系统平台,将全面提升停车资源利用效率,提高停车行业管理水平,缓解道路拥堵。我局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按照“路内高于路外、地上高于地下、中心城区高于非中心城区”的原则,探索实行差别化梯次收费,加快建设完善停车管理智能化系统,加强对道路停车收费的监督管理,规范停车收费行为,进一步强化停车行业宏观调控、微观调节,改善城市交通环境。

(三)加强小区停车管理。近年来,住建等部门结合老旧小区整治工作,对老旧小区内闲置、边角地块及绿化用地行综合改造,增设了部分停车泊位。《安徽省物业管理条例》、《宣城市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办法》已于2016年颁布实施,规定平时作为地下停车位的人防工程应向全体业主开放,只可出租,不得出售,租期一次不得超过三年。针对住宅小区存在的地上拥挤、地下闲置等停车管理问题,住建、规划、物价、城管等部门将综合施策,完善住宅小区停车设施规划、建设、管理制度,开放使用住宅小区内的人防地下停车位,推进小区停车收费管理工作,督促物管部门、物业企业加强小区停车管理,引导规范停车,缓解住宅小区停车难等问题。

尊敬的陈旭琳、马小鹏、朱家亮、刘平、陈维新、饶培俊、屠传爱、吕彦喆、李谢恩、余治红、胡光海、蓝银花代表,针对你们提出的“增加规划停车位数量、建设停车场”等建议,综上所述,有的已经落实,有的正在实施。近年来,通过开展一系列工作,市区各类停车泊位总量已达到近107000个,从总体来看,现有停车泊位已基本能够满足公共停车需求,但中心城区、老旧小区、背街后巷等区域性停车难及大货车停车场地短缺等问题仍很突出。我局将在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你们提出的建议,继续有计划、分步骤、扎实推进停车场规划建设工作,强化管理措施,不断提高停车场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停车需求。

办复类别:A类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联系单位:宣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联系电话:0563-2833150

 

 2017年5月18日

 

 

抄送:市人大人事代表选举工委、市政府督办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