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003244967/201706-00232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关于宣城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2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6-23
索引号: 003244967/201706-00232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关于宣城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2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6-23
关于宣城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2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7-06-23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城管[2017]55号

关于宣城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2号建议的答复

王蕾代表: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您提出《关于加快宣城市市区停车场规划建设的建议》,我局已收悉。《建议》反映了市区停车管理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停车设施规划建设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值得我们借鉴。现结合市区停车场建设与管理工作实际情况,对您提出的建议答复如下:

    一、扎实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

    近年来,我市按照《宣城市城市公共停车场、农班线站场和公交站场近期建设行动计划(2012-2015)》,结合实际需求,先后建成了城北、城东站、锦城路、骋鑫、宣中西侧等10余处公共停车场。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建设停车场,积极协调城区各街道办事处、社区、企业利用闲置场地,改建了国鑫、宣狸路、花园村、敬亭山园艺厂、鳌峰新村、老东门汽车站等停车场,根据《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公共停车场的若干规定》,在土地、税收等方面给予停车场建设单位优惠政策,并按建设成本的20%给予补助,共落实奖补资金348438元。2015年,我市积极申报了国家发改委停车场建设专项债券项目,争取项目资金5.3亿元,逐步安排建设宣中西侧等17处停车场,今年将完成民生实事——鳌峰铁路桥东侧、清溪路、水阳江大道铁路桥三处货车停车场建设,启动建设绕城路停车场,缓解东部城区、市开发区范围货车停放难问题,同时拟在大坝塘、中山路、府山广场原安广大楼等核心区域建设三处大型机械式立体停车库,缓解核心城区小汽车停车矛盾。

     二、多方挖潜公共停车资源

    (一)应划尽划增设停车泊位。积极配合住建等部门,结合老旧小区整治工作,利用小区闲置场地增设了部分停车泊位。会同公安交警等部门,对市区各主次道路、背街后巷停车状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按照应划尽划原则,施划出新道路机动车停车泊位近16000个,并统一设置停车标识,引导车辆有序停放,今年我局还将继续开展此项工作。

    (二)开放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地。积极引导协调机关企事业单位在满足自身停车需求的前提下开放内部停车场,实现停车资源共享。市粮食局、市商务局、宣城宾馆、国购广场、建设科技大厦、金色阳光大厦、大润发、星隆国际等近20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地实现了对外开放。

    (三)开展挪用停车场清理。城管、规划、公安交警等部门,持续跟踪督促挪用停车场管理单位按要求进行清理,世纪联华地下负二层、商之都负一层、府山广场地下负三层等长期以来被挪用的停车场均已恢复停车功能,对外开放。

    三、科学编制停车场专项规划

    当前,我局正在组织编制《宣城市城市公共停车场近期建设行动计划(2017-2020)》,结合《宣城市城市总体规划(2014-2030)》、《宣城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2014-2030)》等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全面分析市区停车设施供需现状,科学预测中心城区、近郊、外围小汽车、货车近期停车需求,合理布局,提出建设计划,共选址布点33处公共停车场,预计增加公共停车泊位9630个。市规划局、市人防办等部门正在组织编制《宣城市城市地下空间暨人防工程综合利用规划》,对城市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及地下停车场建设进行综合布局。我局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按照规划要求,分步组织实施,逐步增加市区停车泊位供给,进一步缓解区域停车供需矛盾。

     四、全面提升停车行业管理水平

    (一)健全管理制度。我局正在报请市政府颁布并实施《宣城市市区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明确停车行业主管部门、管理职责,统一行业标准,推行备案登记制度,推广信息化管理模式,强化管理措施,全面提升行业规范化、信息化管理水平。

    (二)严格配建停车场建管标准。我市新建项目停车位配建标准为住宅小区每户1至1.2个车位,商业项目每百平米1个车位。2015年5月,我局提请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对规划区内建设项目配建停车场(库)实行并联审批管理的通知》,实行新建项目规划、城管、公安交警部门并联审批管理制度。近年来,我局参与新建项目现场勘验近60次,对住宅小区等新建项目按照配建比例上限标准进行严格审核把关,积极参与新建项目方案审查、现场核实和竣工验收,严格建设使用过程监管,从源头上避免新建项目配建停车场地不足等问题。同时,《宣城市城市管理条例》已于2017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规定新建、改建、扩建的建设项目,应当配建、增建停车场,停车泊位不足的,应当及时改建或者扩建,我局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配建停车场监管力度,确保有关规定得到有效落实。

    (三)优化道路停车收费管理。目前共对鳌峰路、陵西路、敬亭路、锦城路、叠嶂路、中山路、文鼎路、宛陵路、天平路等13条道路1500个泊位实行收费管理。我局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按照“路内高于路外、地上高于地下、中心城区高于非中心城区”的原则,探索实行差别化梯次收费,加强对道路停车收费的监督管理,规范停车收费行为,进一步发挥停车收费调节车辆分流作用。

    为全面提升停车行业信息化管理水平,我局正在实施市区停车管理智能化系统建设,项目二期已经完成,街面停车收费管理全部采用POS机终端操作,后台监控中心已能够实时反映道路停车状况,并进行实时监控和停车数据分析。我局将扎实做好停车管理智化系统项目三期建设工作,推动各级各类停车场信息接入综合管理平台,建成手机APP、宣城停车网、街面三级诱导显示屏,尽快形成覆盖整个中心城区的停车管理智能化系统,充分发挥科技手段的宏观调控、微观调节作用,全面提高停车资源利用效率。

    (四)规范小区停车管理。针对住宅小区存在的停车管理问题,住建、规划、人防、物价、城管等部门将综合施策,完善住宅小区停车设施规划、建设、管理制度;督促物管部门、物业企业加强小区停车秩序管理;严格住宅小区内的人防地下停车位管理,指导督促开展小区停车收费试点工作,实行地面、地下差别化收费,引导业主进入地下停车,缓解小区停车压力,规范停车秩序。

    尊敬的王蕾代表,针对您提出的“加快城市机动车停车设施规划建设、大力兴建地下停车设施、建设立体停车场”等建议,综上所述,有的已经落实,有的正在实施。近年来,通过大力开展停车场建设、深挖公共停车资源等一系列工作,市区已有公共停车场近50处,各类公共停车泊位总量已达到19000多个(不含小区、单位等内部停车场),从总体来看,现有公共停车泊位已基本能够满足公共停车需求。当前,市区停车场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绕城路、中山路、水阳江大道铁路桥等停车场规划设计方案审批迟缓,大坝塘、中山路等停车场土地房屋征收缓慢,还需市规划局、宣州区政府等部门加快进度,合力推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结合您提出的建议,继续有计划、分步骤、扎实推进停车场规划建设工作,强化管理措施,不断提高停车场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停车需求。

    办复类别:A类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联系单位:宣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联系电话:0563-2833150

 

                                                           2017年5月18日

 

 抄送:市人大人事代表选举工委、市政府督办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