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003244967/201707-00146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 其它
名称: 省“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督查组来宣督查 张冬云主持汇报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7-17
省“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督查组来宣督查 张冬云主持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7-07-17 00:00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4日至15日,省“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督查组来宣督查。督查组组长、省人社厅厅长白金明出席汇报会并讲话。市长张冬云主持并汇报我市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相关活动。

白金明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宣城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推进“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中思路清晰、举措有力,通过开展观念更新讨论活动,等高对接沪苏浙,在工作思路、方式方法、体制机制等方面不断创新举措,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做到了“真转变、真见效”,一批经验和做法值得总结和借鉴。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转变观念、提振精气神,充分发挥在交通、区域和生态等方面的优势,在深入推进“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中走出独具宣城特色的道路。

张冬云在汇报时首先介绍了今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去年以来,我市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并结合宣城实践,确立了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打造“四个特色之城”的目标。在创新发展方面,加快科创平台建设,加大与高科院校、科研院所合作和人才引进力度,着力培育支柱产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在协调发展方面,围绕做大中心城区和市、县、乡,进一步理顺在城市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的体制机制。在绿色发展方面,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个行动计划”,做到了环保督查的常态化制度化。在开放发展方面,开展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学习讨论,全面等高对标对接沪苏浙,加快交通枢纽和对外开发大平台建设,着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在共享发展方面,进一步加大社会治安、城市建设等方面工作力度,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千方百计维护群众利益,全力以赴增进人民生活福祉。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本次督查要求,持续深入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确保完成全年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宣期间,督查组通过深入市开发区企业实地调研、听取汇报、进行访谈、核查资料、前往郎溪县督查等方式,对我市推进“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