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部门和专家解读
索引号: 003244967/201709-00145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商务局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全市电子商务和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政策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9-11
索引号: 003244967/201709-00145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商务局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全市电子商务和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政策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9-11
《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全市电子商务和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7-09-11 00:00 来源:宣城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制定背景

加快推进“电商宣城”建设,营造良好电商发展环境,为全市从事电商和快递业发展的相关企业和园区提供相关政策扶持,促进全市电子商务与快递业发展。

二、主要内容

《若干政策》主要包括八个方面:围绕推动电子商务和快递业集聚发展、支持电子商务和快递业平台建设、扶持电子商务和快递业主体发展、培育专业电子商务服务企业、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加大电子商务和快递业人才引进与培训、支持电子商务示范创建、促进电子商务和快递业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的奖励扶持措施。

在推动发展方面。支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建设,对符合标标准的园区给予投资额最高20%的比例给予补助。支持企业进行仓储配送快递处理中心建设,鼓励盘活闲置房产发展电商产业,对入驻电子商务产业园区(集聚区)的电子商务和快递企业给予最高 50%的租金补助租金补贴。

在平台建设方面。重点支持培育本土电商龙头企业,对本市自主创新、自有品牌的电子商务平台和企业,根据年网络交易额,给予不同标准的一次性补助。对为中小网商提供仓储、分捡、代发货和代运营等服务并达到一定规模的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给予项目投资额20%的补助。

在主体发展方面。对借助第三方平台开展业务的,年度网络销售额首次达到一定数额,并纳入限额以上单位统计的电子商务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支持当地农产品“上行”。对利用自有平台或借助第三方平台开展宣城特色名优产品网络零售的企业、专业合作社等,达到条件的,给予其技术服务费5%的补助。根据快递企业收派量给予一次性补助,鼓励社区电商服务站建设。

服务企业方面。对从事电子商务金融、信用、数据、代运营的服务企业,根据年度市内入库税收金额给予第一性奖励。

在人才引进及培训方面。对电商企业引进的高层次领军人才给予享受市本级引进人才的优惠政策,对电商培训按照人数给予补贴。

在示范创建方面。根据企业和园区所获示范荣誉等级,给予一次性奖励。

在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方面。对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补贴资金和县级物流快递配送中心给予建设资金补助;省级认定的“电商特色小镇”和 “电商示范村”有2-3万元的补助。

三、主要特点

(一)涵盖面广。《若干政策》适用的对象广,涵盖电子商务整个链条,受众面大。面向广大的从事电商的企业、电商平台、电商园区、快递公司等各类经营主体。本意见“支持电子商务示范创建”和“促进电子商务和快递业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支持范围涵盖市本级和各县市区。

(二)针对性强。《若干政策》针对发展全市电商的重点环节,从人才引进、园区建设、物流发展、服务体系建立等方面入手,有针对性地落实扶持政策。

(三)操作性强。《若干政策》中奖励扶持措施以补助、补贴、奖励形式兑现,只要符合条件,申报审核后即可兑现政策,程序简单快捷。

 

 

                                                                                        2017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