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重大决策预公开> 意见反馈
索引号: 003244967/201712-00641 组配分类: 意见反馈
发布机构: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及采纳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12-19
索引号: 003244967/201712-00641
组配分类: 意见反馈
发布机构: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及采纳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12-19
《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及采纳情况
发布时间:2017-12-19 00:00 来源: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教体局于2017年8月3日向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及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编办、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委、市城乡规划局、市国土局、市文广新局、市旅发委、市交通局、市民政局、市卫计委、市文明办、市综治办、市残联、市扶贫办等市直有关单位发出《关于征求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到征求意见截止日期,共有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交通局、市编办、市文广新局、市规划局、市住建委、宁国市政府、旌德县政府、绩溪县教体局等单位反馈意见,其中,4个单位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具体意见及采纳情况如下:

市发改委:1、建议P12页“1.强化服务意识,切实...”段落最后增加“根据上级部署,适时探索开展租售同权试点”;2、建议P14页“(二)落实政府责任。”段落中“要根据国家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总体部署和...”修改为“要根据安徽省新型城镇化发展规划(2016-2025年)的总体部署和...”。

予以采纳。

市交通局:因省政府文件中对于增设公共交通线路这一要求没有提到交通部门的职责,建议将本实施方案的主要措施中第(七)点第2项:落实各项资助政策,确保义务教育学生不因贫失学中交通部门的职责删除。

予以采纳。

绩溪县教体局:1、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6%以上。建议在计算方法上应是初三毕业班学生数减去转出的学生数,加上转入的学生数再除以入学学生数;2、在主要措施的第一条“二胎生育情况”应是二孩生育情况;3、在主要措施的第五条第3点“保障乡村教师待遇,提高乡村教师吸引力”中,倒数第二行加鼓励教师扎根乡村,根据《关于加强全省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皖人社发〔2016〕36号)文件精神,对在乡村教学岗位上连续工作满30年且具有中高级职称资格的教师可不受单位岗位职数的限制,聘任相应职务。

意见1属具体操作问题,不牵涉文件内容;意见2予以采纳;意见3因省政府正在制定新的职称评审有关文件,且省文件中没有提到,故暂不予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