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索引号: 003244967/201712-00655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 其它
名称: 2017年1-11月我市招商引资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12-19
2017年1-11月我市招商引资情况
发布时间:2017-12-19 00:00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我市新引进10亿元以上项目20个,新建亿元以上项目270个,全市新签沪苏浙区域投资亿元以上项目343个。”我市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投资合作促进局通报了2017年以来我市招商引资进展情况。

    “引进来”,招商引资816.3亿元

    “1-11月,我市上报亿元以上项目实际到位省外资金816.3亿元,同比增长8.3%,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2%。新签招商引资项目857个,较去年同期增加242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76个,5亿元以上项目60个,分别较去年同期增加220个、9个。”新闻发布会上,市投促局总经济师巫会友就今年1-11月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据介绍,1-11月,我市新引进10亿元以上项目20个,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期投资26亿元的汉能移动能源产业园、总投资13亿元的北京赛德丽新能源项目、总投资6.3亿元的鸿路钢构绿色智能制造生产基地等一批重点产业项目成功签约落户市开发区。

    强化招才引智,将引入高层次科创团队、科研院所纳入招商引资考核。1-10月,全市引进数问高端特检分子等高层次科创团队15家,中澳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研发中心等一批产学研项目达成合作。

    巫会友预计,今年我市亿元以上项目利用省外资金或达850亿元左右,新签项目900个左右,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00个左右、5亿元以上项目65个左右。

    “走出去”,境外招商成新增长点

    我市今年在招商过程中,不但等高对接沪苏浙,还积极“走出去”,在欧美、“一带一路”国家及地区广泛开展经贸交流和招商活动。

    据了解,1-10月,全市实际利用外资8.42亿美元,同比增长15.5%,高于全省平均增幅7.9个百分点,总量居全省第6位,增幅居全省第4位。全市新设8家外资企业,合同外资5201万美元。

    巫会友介绍,我市正积极强化与乌克兰、捷克、新加坡等“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与交流,充分发挥驻外招商办事处作用,寻找经济协作和产业合作契合点,力争再捕捉一批优质项目信息,签约一批先进制造业项目,“当前,关于中德产业园、乌克兰低空飞机、新加坡石墨烯等一批高端制造业项目,我市均在洽谈跟踪当中。”

    有“办法”,普通市民招商有奖励

    新闻发布会上,巫会友介绍,广大市民如果有项目线索,欢迎直接与市投促局联系。今年我市出台了一系列办法,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招商引资。

    “根据该办法,凡是引荐宣城市以外的投资者来我市投资,并且投资的项目类别和规模满足相关要求,最终促成项目投资成功的,就属于我们的奖励对象。”

    巫会友同时介绍,在投资项目类别上,引荐的项目需要符合宣城市主导产业发展方向,或者是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和高新技术项目。在投资规模上,外资项目需要实际到位外资且形成固定资产(不含土地款)500万美元以上,内资项目需要实际到位市外资金且形成固定资产(不含土地款)5000万元人民币以上。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中国民营500强企业投资的项目,不受此限。

    市民一旦引荐并促成项目投资成功,可以领取相关的奖励。奖励标准分为三种:1、外资项目按外商到位资金且形成固定资产的千分之五计算奖金;2、内资项目按市外到位资金且形成固定资产投资的千分之三计算奖金;3、为国家级开发园区引荐总投资额5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以上项目、省级开发园区引荐总投资额15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以上项目,对引荐人另外给予奖励20万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