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宣城市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公安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711708005/201801-0003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安徽110今天起启动微信报警服务平台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1-11
索引号: 711708005/201801-0003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安徽110今天起启动微信报警服务平台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1-11
安徽110今天起启动微信报警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8-01-11 00:00 来源:省公安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央广网合肥1月10日消息(记者梁明星)在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来临之际,今天上午,“安徽110”微信报警服务平台上线运行暨“安徽公安110公开承诺”新闻发布会在合肥召开。从今日起,“有困难找警察”又多一个新的渠道。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市民通过关注微信号:ahga110,即可进入报警平台。“安徽公安”微信报警平台适用于:(1)手机无通讯信号但有网络通信(Wifi)条件下的紧急报警;(2)正在发生的违法犯罪行为(上传现场图片和视音频资料);(3)报警人不宜或不能采取电话报警的情形。报警人要保证自己提供的信息和报警内容的真实、完整,并担负相应法律责任,对于多次进行不实报警的微信账号,会将其列入黑名单进行屏蔽。
201801111456371355_gZTMUrQA.jpg
   “110”是群众在最紧急的情况下提出的最迫切需要。110接处警工作,一分一秒,都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发布会现场,安徽省公安厅还在现场向社会发布了《安徽公安110六条公开承诺》,对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承诺,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