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内容
索引号: 003244967/201802-00087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 其它
名称: 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2-14
索引号: 003244967/201802-00087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 其它
名称: 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2-14
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2-14 00:00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2日,市长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讨论《加快全市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及开发区优化整合方案、《宣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实施办法》,听取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申报调整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等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开发区是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引领发展的主引擎。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深化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强化政策支持,推进产城一体,加快产业集聚,实现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建制整合、稳妥推进、分步实施”的原则,促进开发区优化整合。

会议强调,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工作,是建设安徽(宣城)绿色发展创新实验区,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宣城样板的重要举措。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生态文明建设职责。要强化评价考核结果应用,严肃追责问责,引导各地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指出,要扎实推进全面小康“1号工程”,研究制定未来三年脱贫攻坚行动计划和年度战役计划,确保取得突破性进展。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聚焦贫困难点村集中发力,加强非贫困村贫困人口脱贫工作,确保现行标准下的脱贫质量。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构建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要拧紧责任链条,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督查考核,抓好问题整改,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全省“好”的行列。

会议强调,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对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有着重大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出重拳、下重手,打出声威、打出气势,加强源头防范,严格依法办案,使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得到根本遏制,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整治,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得到有力提升。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坚持严格保护、科学保护原则,严格落实保护责任,加大执法力度,更加科学有效保护和发展扬子鳄野外种群,坚决制止随意侵占和破坏自然保护区的行为,实现自然保护区和周边地区的协调、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市政府采购法律服务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