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重大决策预公开> 意见征集
索引号: 003244967/201802-00096 组配分类: 意见征集
发布机构: 市城管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城市户外广告设置专项规划(2016—2030年) 方案公示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2-14
宣城市城市户外广告设置专项规划(2016—2030年) 方案公示
发布时间:2018-02-14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规划目的

为进一步规范宣城市户外广告设置行为,提高户外广告整体质量和水平,强化户外广告与城市景观、城市形象和城市环境的协调,构建和谐社会与宜居环境,特编制《宣城市城市户外广告设置专项规划(2016—2030年)》。

二、规划范围

本次规划范围分为研究范围与重点范围。

研究范围为城市规划区,包括济川、鳌峰、西林、澄江、敬亭山、双桥、飞彩、金坝、向阳(不含鲁溪村)、天湖等10个街道,古泉镇、孙埠镇的部分(建国村、西马村、正兴村、三里村)、沈村镇的部分(双塘村和太阳村)、养贤乡、五星乡等5个乡镇。总面积约723平方公里。

重点范围为中心城区,具体范围东至水阳江、人和路-麻姑山路以东约600米,西至极盛路,南至500KV高压廊道和川气东送廊道,北至青弋江大道以北1000-1500米、新皖赣铁路和铜南宣高速,包括金坝和向阳街道的城市集中建成区。总面积约288平方公里,其中城市建设用地约100平方公里。

三、规划期限

规划期限为2016-2030年;其中近期为2016-2020年,中远期为2020-2030年。重点为近期规划。

四、规划原则

(1)可操作性原则;

(2)地方特色原则;

(3)减量提档原则;

(4)严控严管原则。

五、规划发展目标

落实《宣城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年)》的相关要求,坚持统一规划、分区设置,合理利用与整合城市空间资源,使规划区户外广告达到特色鲜明、数量适中、布局合理、设置规范的基本目标。

六、规划总体布局

规划总体布局以主城区为核心,以城市快速干道、高速公路及国道与城市主干道为主要轴线,以各城市窗口地区及商业区为重要节点,结合区域功能定位,对户外广告进行合理布局。规划在中心城区构筑“一心六点、三环六射九片”的户外广告规划布局结构,其中:

一心:宣城主城商业中心。为户外广告集中展示中心。

六点:西部片区户外广告展示节点、双桥片区户外广告展示节点、北部片区户外广告展示节点、敬亭山片区户外广告展示节点、宛陵湖片区户外广告展示节点和彩金湖片区户外广告展示节点。为各片区户外广告集中展示节点。

三环:历史传承型人文内环、城市活力型休闲中环、形象塑造型展示外环。

六射:铁山路、昭亭路、泰和路、响山路、薰化路、宝城路广告展示廊道。

九片:历史文化片、城西新城片、科教生活片、宛陵湖生态片、产业生活片、绿色生活片、人文生活片及东部、北部产业片九个广告特色片。

七、规划控制分区

本次规划将宣城市户外广告设置规划区划分为禁止设置区、限制设置区、一般设置区和集中展示区共四类控制区,分区提出相应规划控制引导要求及具体适用区域。

禁止设置区:须保护城市历史风貌和景观环境、保护交通和公益设施环境、保护生态和居住环境的区域。该区域不得设置商业广告。

限制设置区:对城市景观形象、城市建筑形象、设施使用功能等产生较大影响的区域。该区域允许设置户外广告设施,但应严格控制户外广告的形式和密度。

一般设置区:除禁止设置区、限制设置区、集中展示区以外的区域。

集中展示区:集中体现城市的繁华景象和商业活动的多样性的区域。鼓励商业广告在类型、密度、亮化等多样性。

为维护公共利益,保障相关单位和个人的合法权益,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相关规定对该规划方案予以公示,公示为期一个月。

规划意见反馈单位:宣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联系电话:0563-2833150

2017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