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年度重点工作分解情况
索引号: 003244967/201803-00274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分解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 报告
名称: 市领导批示件办理情况报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12-27
市领导批示件办理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27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军在《关于1-10月份〈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标任务贯彻落实情况的通报》上批示“总体情况有进展,但仍不理想。1.没有完成任务的指标,责任单位要千方百计,争分夺秒,确保目标实现。否则要追责!2.已完成任务,但排名靠后的指标,责任单位必须再下功夫,提升位次,都要再有进位。3.要求事项直送部门和县市区主官,并在下月对照落实情况”,市政府督查室按照批示要求,对照问题清单,落实责任单位,责任单位逐一制定整改措施,立即开展整改工作。现将有关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经梳理分析,本次督查整改工作涉及7个县市区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农委、市林业局、市商务局、市工商质监局等9家市直单位,15项目标任务。其中,已完成或预计近期完成全年任务9项,为城镇新增就业、建成农村道路畅通工程、新增造林面积、基本建成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展职业培训人次、培训企业新录用人员、新增技师、新增高级工、申请商标注册数等任务;正在推进6项,为城镇登记失业率、生产总值增长率、财政收入增长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率、进出口增长率等任务。

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标任务涉及我市任务

(一)城镇新增就业

责任单位:市人社局

存在的问题:1-10月份,占比130.05%,居全省第11位。

整改进展情况:1-11月份,新增57399人,预估占比155%,目前市人社局加大对各县市区进行调度,力争做到省内排名争先进位。

(二)城镇登记失业率

责任单位:市人社局

存在的问题:1-10月份,增幅3.05%,居全省第9位。

整改进展情况:1-11月份,增幅3.05%。12月15日,市人社局赴省有关处室对接工作,仔细研究排名规则,力争做到省内排名争先进位。

(三)建成农村道路畅通工程

责任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存在的问题:1-10月份,占比98.11%,居全省第16位。广德县未完成目标任务。

整改进展情况:1-11月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577.414公里,其中广德县完成全年任务257.306公里。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向上做好对接工作,仔细研究排名规则,力争做到省内排名争先进位。

三、省《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标任务涉及我市任务

(四)生产总值增长率

责任单位:市发改委

存在的问题:1-3季度,增幅8.1%,低于目标值0.4个百分点,低于全省0.2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0位。除宁国市外的各县市区均未完成目标任务。

整改进展情况:市统计部门预计全年生产总值增长8.7左右,超全年任务8.5。宣州区:制定任务清单,由相关区领导牵头,督促经济主管部门加大监测,加快推进未实现时序进度的指标和落后的工程类项目。郎溪县:进一步加强主要经济指标调度,着力抓好“四上”企业调查摸底和入库入统工作,突出招商选资、项目建设,加快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广德县:做好企业入库工作,确保应统尽统,安排专项补助资金对纳入省统计平台的新增“四上”企业进行补助。泾县:进一步加大经济运行调度力度,重点关注限上商贸四大行业、财政八项指出等重点指标,做好指标跟踪对接,为全年GDP核算提供强力支撑。绩溪县:召开全县目标管理考核调度会,对主要指标特别是综合性指标进行调度。提高统计的能力水平,力求让统计数据完整真实反映县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旌德县:每周调度经济指标,分析各项经济指标存在问题,着力找出解决办法。加大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力度,完善规下工业企业调查点,加大服务业企业和限上商贸企业培育力度。

(五)财政收入增长率

责任单位:市财政局

存在的问题:1-10月份,增幅11%,居全省第9位。

整改进展情况:1-11月份,全市财政收入完成201.2亿元,增幅10.9%,财政收入总量居全省第8位、增幅居全省第9位。下一步,将加大目标任务调度力度,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六)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率

责任单位:市农委

存在的问题:1-3季度,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892元,同比增长9%,收入绝对值列全省第4位,增幅列第9位。广德县、宁国市、绩溪县未完成目标任务。

整改进展情况:12月7日,市农委赴省积极汇报工作,主动对接目标管理考核事项,仔细研究排名规则。12月12日,市农委收集汇总农民增收相关支撑材料,报送国家统计局宣城市调查队,力争做到省内排名争先进位,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广德县:召开全县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专题调度会,各乡镇集中进行调度,全县记账户进行重点培训,密切跟踪统计进展情况。宁国市:全力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增加农民的养殖收益,增加农民经营性收入。积极拓宽农产品电商营销渠道。绩溪县:督促乡镇统计员做好全县150户一体化住户调查工作,全面真实反映农民收入状况。对乡镇考核中,增加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值。

(七)进出口增长率

责任单位:市商务局

存在的问题:1-10月份,增幅12.5%,居全省第14位。宁国市未完成目标任务。

整改进展情况:1-11月份,我市进出口完成14.22亿美元,居全省第7,同比增长9.79%,居全省第14位。其中,出口13.04亿美元,居全省第5位,增长10.67%,居全省第10位。下一步,将对进出口企业全面梳理,争取在出口回转和进口设备方面再增加一定数额的实绩,争取在全省的排名有所提升。宁国市:加强对中鼎、司尔特等重点外贸企业出口进行跟踪,鼓励企业开展对外贸易。从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入手,通过政策引导促进企业出口回转。对有进口设备需求的企业进行摸底调查,力争扩大年内进口。掌握落地项目信息,争取已投产企业取得年内出口新业绩。

(八)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率

责任单位:市商务局

存在的问题:1-3季度,增幅11.7%,与全省持平,居全省第10位。除广德县外的各县市区均未完成目标任务。

整改进展情况:前三季度我市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6.3亿元,总量第11位,增幅第10位。1-11月份,全市限额以上企业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11亿元,同比增长12.5%,总量居全省第8位,增幅第8位,增速高于全省增速0.8个百分点,预计四季度全市完成额57.1亿元。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重点限上企业的调度,做好加大限上企业的培育和摸排力度,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宣州区:大力培育新的限上企业,已获批限上企业3家。11月组织申报限上企业24家、限上大个体11家,待市统计部门审核。郎溪县:认真落实限上企业社零统计预报制度,根据数据上报时间节点,逐户上门做好指导。宁国市:持续推进宁国国际农贸商城等项目建设,加大对大润发、苏果等企业的指导力度,力促华贝城市广场台克隆超市早日营业。泾县:已出台奖励政策的基础上,正在进行2016年度服务业奖励资金发放工作,奖励服务业企业65家,统计员70人,共计金额80.26万元。旌德县:主动加强与市商务、统计部门的汇报和沟通联系,分析研判社零指标统计数据动态变化情况,进一步推动社零指标目标任务。绩溪县:加强企业调研摸排,增强发展后劲,11月份已新进隆鑫医药、徽味堂电商、新农人电商等3家限上企业,12月拟再申报安徽马道悠然电商、徽顺酒店管理等2家企业。

(九)新增造林面积

责任单位:市林业局

存在的问题:1-10月份,完成114106亩,占比100%,居全省第16位。

整改进展情况:省林业厅对造林实绩的考核依据主要是任务完成率和面积合格率,对任务完成率在100%以上、面积合格率达到100%的,均得满分。省林业厅已于11月上旬组织完成省级核查验收,从核查验收反馈情况看,我市造林任务完成率和面积合格率均达到目标要求。下一步,做好与省厅对接工作,及时掌握考核最新进展情况,确保完成保八争七的责任目标。

(十)基本建成保障性安居工程

责任单位:市住建委

存在的问题:1-10月份,完成15141套,占比112.61%,居全省第14位。泾县未完成目标任务。

整改进展情况:2017年泾县棚户区改造目标任务为开工建设4115套,目前已开工4160套,目标任务完成率为101.05%。近期,经市房管局确认并报省厅同意,泾县承担的全年任务调整为3385套。截至目前,已建成3430套,目标任务完成率101.33%,已完成全年任务。

四、省政府重点工作量化指标任务涉及我市任务

(十一)开展职业培训人次

责任单位:市人社局

存在的问题:1-10月份,完成113640人次,占比103%,居全省第14位。

整改进展情况:1-11月份,完成123630人次,占比112%。12月15日,市人社局赴省对接指标数据统计核算口径等事宜,力争省内排名进位。

(十二)培训企业新录用人员

责任单位:市人社局

存在的问题:1-10月份,完成16148人,占比107%,居全省第14位。

整改进展情况:1-11月份,完成16148人,占比107%。12月14日,市人社局与省厅有关处室电话沟通排名通报情况。12月15日,市人社局赴省对接指标数据统计核算口径等事宜,力争省内排名进位。

(十三)新增技师

责任单位:市人社局

存在的问题:1-10月份,完成193人,占比86%,居全省第16位。宣州区、泾县、绩溪县、旌德县未完成目标任务。

整改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全市新增技师265人,占比117.78%,已完成全年任务,力争在省内排名进位。宣州区:新增技师完成34人,完成率100%,已完成全年任务。泾县:全年新增技师培训工作已完成,市人社部门现对培训工作开展鉴定验收,预计12月31日前全面完成此项工作。绩溪县:推荐的18名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参加的11月份全省技师统考成绩将于本月18日左右公布,预计可完成全年任务。旌德县:正在开展工业企业急需紧缺技能人才专业(工种)目录中取得中、高级工证人员摸排,督促企业开展组织培训,力争12月底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十四)新增高级工

责任单位:市人社局

存在的问题:1-10月份,完成3464人,占比84%,居全省第15位。宣州区、宁国市、泾县、旌德县未完成目标任务。

整改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全市新增高级工4208人,占比102.00%,已完成全年任务,力争在省内排名进位。宣州区:截至目前,新增高级工完成630人,完成率100%,已完成全年任务。宁国市:截至目前,新增高级工581人,新一期高级工培训班已开班,本期学员有41人,预计本月下旬完成全年620人的培训任务。泾县:全年新增高级工培训工作已完成,市人社部门现对培训工作开展鉴定验收,预计12月31日前全面完成此项工作。旌德县:正在开展工业企业急需紧缺技能人才专业(工种)目录中取得中、高级工证人员摸排,督促企业开展组织培训,力争12月底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十五)申请商标注册数

责任单位:市工商质监局

存在的问题:1-3季度,完成2989件,占比157.32%,居全省第12位。郎溪县、绩溪县未完成目标任务。

整改进展情况:前三季度,全市商标注册申请共2989件,完成省局年度任务的157.32%,商标注册申请量为历年之最,同比增速达179.1%,高于全省170.7%的增速。郎溪县:加强辖区企业的宣传引导,进一步调动各类市场主体商标注册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基层品牌指导站的作用,服务广大市场主体申请商标注册和品牌创建。绩溪县:正在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再摸底排队,对规上企业,实行一对一的指导帮扶,鼓励有较强竞争力的骨干企业,在增加注册商标拥有量基础上,不断提高企业商标品牌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