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宣城市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公安局> 精准脱贫(乡村振兴)
索引号: 711708005/201804-00027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宣城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宣城市公安局2018年1季度包保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4-11
宣城市公安局2018年1季度包保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04-11 00:00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扎实做好春节前后入户走访工作。为确保贫困群众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根据市扶贫办的工作要求,市公安局在春节前夕,组织270余名科级干部分赴郎溪县十字镇、飞鲤镇、新发镇、梅渚镇、建平镇和宣州区孙埠镇的15个行政村对贫困户开展上门走访,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贫困户手中。参加帮扶工作的干部通过上门走访、交流询问、实地考察等方式,对扶贫对象宣讲党的帮扶政策,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冬季保暖情况、经济收入情况、种植和养殖情况、土地转包、房屋等基础设施以及身体健康情况,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面对面访谈,对生产和生活方面的诉求进行了心贴心的交流,并勉励他们要保重身体,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希望他们能够积极面对生活,度过难关。针对节前低温雨雪天气频发情况,帮扶干部本着对贫困群众的深厚感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通过认真分析冬天雨雪冰冻天气对贫困户可能带来的影响和危害,及时会同乡、村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帮助贫困群众做好防范和应对工作。春节前夕的走访中,市局帮扶干部共计送去帮扶资金约100000元。

    二、认真开展扶贫调研工作。根据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在2018年春节前开展扶贫慰问调研活动的工作要求,2月5日,宣城市公安局慰问调研组在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扬畅的带领下,深入市公安局负责定点帮扶的郎溪县十字镇新和村、飞鲤镇塘埂村,看望市局驻村扶贫干部并进行了专题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群众、现场查看等形式,宣传党的扶贫政策,认真听取乡村扶贫干部、驻村干部和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研究提出改进工作的对策建议,并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上报至市扶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