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新闻发布> 政府新闻发布会实录
索引号: 003244967/201804-00113 组配分类: 政府新闻发布会实录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它
名称: 2018年宣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第五届“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4-12
索引号: 003244967/201804-00113
组配分类: 政府新闻发布会实录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它
名称: 2018年宣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第五届“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4-12
2018年宣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第五届“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2 00:00 来源:敬亭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发布会主题:宣城市第五届“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活动

二、发布单位:敬亭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三、发布会时间:4月12日(星期四)上午9时

四、发布会地点:市敬亭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大会议室

五、新闻发布会主要内容:介绍“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活动的由来及宣城风俗的传承、第五届“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活动情况

六、发布会出席人员:市敬亭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徐蘅苹,市委宣传部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宋博,市委宣传部网宣办主任陈娟。

发布人:徐蘅苹

主持人:宋博

七、拟邀请参加媒体: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新安晚报、市场星报、安徽经济报、宣城日报、中国宣城网、宣城广播电视台、宣城新闻网

八、新闻发布会议程:

1.市敬亭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介绍“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活动的由来及宣城风俗的传承、第五届“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活动情况;

2.互动环节,网友问答

QQ图片20180412161206.jpg

“三月三,上敬亭山”,第五届“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开幕式暨全民健身登山比赛将于418——农历三月初三,在敬亭山敬亭广场盛大举行。本次文化旅游月活动为期一个月,精心准备了12项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活动,将为市民游客呈上一道文化的“饕餮盛宴”。

由敬亭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办的“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活动,是我市重要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以“江南诗山”敬亭山为载体,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成为文化旅游合作、交流互动的平台和展示传统文化的舞台。

本届文化旅游月活动可谓好戏连台。文化活动方面,“重头戏”是名家沈岩的书画展。512-518日,举办石涛纪念馆开馆一周年暨“神遇”沈岩书画艺术作品展,在石涛纪念馆展出沈岩创作的《敬亭山居图》等书画作品,在太白独坐楼展出敬亭山诗歌的书法作品,届时将有中国书协、美协、中华诗词学会等嘉宾出席。419日、420日上午9:00在敬亭山登山广场举行“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艺汇演,有展现宣城风土人情的民俗、舞蹈、武术等表演;4月下旬在红星礼堂举办“名家品宣城”第九季“三月三敬亭山”特别节目,邀请《百家讲坛》主讲嘉宾来研究宣城、推介宣城;512日,“三月三敬亭山”诗会和“敬亭之春”诗词吟诵会,邀请国内外著名诗人到敬亭山采风,创作诗歌,以吟诵、歌曲、舞蹈、戏曲等形式表现诗歌之美,展现敬亭山独特的文化魅力;整个活动月期间还有“三月三敬亭山”摄影作品展,展现“摄影大咖”镜头里敬亭山的优美风姿;当然,还有“吃货”的福利,418-420日,在敬亭山广教寺举办素食文化节,通过素食文化品鉴活动,倡导健康、自然、平淡、清新和低碳的饮食观念。

旅游活动方面,429日,在敬亭山敬亭广场举行“三月三敬亭山”研学游启动仪式,以研学、授课、吟诵、歌曲、少儿美术等形式,寓教于乐;518日下午2:00在敬亭湖宾馆举办沪苏浙皖旅游市场主体对接活动,邀请线上线下与宣城旅游景区有相关合作的旅游企业、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自驾游联盟及媒体等80-100人出席,宣传推介以敬亭山为主的宣城旅游景区、线路、产品,签订合作协议。

其他活动方面,422日将举行青年交友大会,为广大未婚朋友寻觅佳缘创造良机。而产品展销类活动方面,421——29日举行车展房展,精彩纷呈,亮点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