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宣城市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公安局> 监督保障
索引号: 711708005/201804-00036 组配分类: 监督保障
发布机构: 宣城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市公安局召开第三届特邀监督员聘任大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4-20
市公安局召开第三届特邀监督员聘任大会
发布时间:2018-04-20 00:00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外部监督,保障广大民警依法履行职责,模范遵纪守法,促进公安队伍建设,4月18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第三届特邀监督员聘任大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田扬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新聘任的14名特邀监督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宣州分局、开发区分局,市公安局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市局督察支队全体民警参加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第一副督察长冯兴吾主持会议。

    会上,驻市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第一副督察长冯兴吾同志宣读《关于聘请市公安局第三届特邀监督员的通知》。田扬畅副市长颁发了特邀监督员聘书。与会人员观看了2017年宣城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汇报片。

    在座谈会上,特邀监督员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以及广大公安民辅警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保障经济发展、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对公安机关在规范执法、服务群众、从严治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就进一步加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田扬畅副市长代表市局党委向受聘的新一届特邀监督员表示欢迎,对他们长期关心、支持公安工作表示感谢。田扬畅副市长指出,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公安民辅警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关心支持下,全市人民群众安全感名列全省第一,群众对公安工作满意度位列全省第二,再创历史新高,全市多项公安工作进入全省先进行列。当前全市公安机关正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大局全局、持续奋进、实干实效、奋力争先,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田扬畅副市长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加强特邀监督员工作是公安机关推进全面从严治警的重要措施,是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重要渠道,是打造平安宣城的现实需要。希望各位特邀监督员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建言献策作用、宣传作用,给予全市公安工作更多更好地监督和支持,推进我市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的提升和各项工作的发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田扬畅副市长要求,市公安局要通过加强组织协调工作、服务保障工作、整改落实工作等措施,为特邀监督员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以最坦诚的态度听取特邀监督员意见建议,以最大的决心整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中的突出问题,确保特邀监督员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前,特邀监督员实地调研考察了市局出入境办证大厅、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宣州分局西林派出所的工作情况,填写了《宣城市公安局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排查大调研专项活动问卷调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