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规划计划落实情况
索引号: 003244967/201804-00216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 公告
名称: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宣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期评估工作的通知 文号: 宣政办秘〔2018〕64号
发布日期: 2018-04-14
索引号: 003244967/201804-00216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 公告
名称: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宣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期评估工作的通知
文号: 宣政办秘〔2018〕64号
发布日期: 2018-04-14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宣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期评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4 00:00 来源:市政务公开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单位:

根据《宣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要求,经市政府同意,我市将组织开展《纲要》实施情况的中期评估工作,并形成评估报告,履行相关程序后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估目的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标党的十九大明确的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要目标任务,全面评估我市“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客观评价规划实施取得的进展成效,总结提炼推进规划实施的经验做法,深入剖析实施中出现的问题及原因,结合当前发展环境变化,提出改进规划实施的对策建议,进一步强化规划的宏观导向作用,持续推动各项任务顺利实施,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聚力打造现代化“四个特色之城”、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实保障。

二、评估重点

“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聚焦发展理念转变、发展质量提升、体制机制创新和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强等重点、难点和关键点,总结经验、查找短板、分析原因、提出对策,明确规划实施后半程的重点任务和要求。主要包括五个方面:

(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要目标实现情况。按照党的十九大的明确部署,全面检查《纲要》四个方面32项主要指标,特别是14个约束性指标和体现高质量发展的指标实现情况。

(二)重大战略任务推进情况。重点评估规划实施中贯彻落实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化名市等战略的情况,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改革创新、新型城镇化、区域融合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民生保障、法治宣城建设等重大任务推进落实情况。

(三)三大攻坚战推进落实情况。重点评估防范化解金融、地方政府债务、房地产等重大风险,精准脱贫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人口脱贫,以及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情况。

(四)重大工程项目进展情况。重点评估《纲要》19个专栏重大项目实施进展情况。

(五)是否需要对相关内容进行调整修订。对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客观评价规划实施进展情况,综合研判当前形势变化,深入研究论证是否需要对规划指标和内容进行调整修订,并提出相关建议。

三、有关要求

(一)市直单位评估材料应包括以下内容:

1.主要目标及任务进展情况(包括主要目标、专栏中的重点项目和各领域专项规划中的主要指标等),要求简明扼要,清晰明了;

2.规划实施过程中的主要工作措施,对取得的成绩及所采取的工作措施进行条理性归纳总结;

3.规划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

4.进一步推动规划顺利实施的思路和对策。

(二)市直有关单位于2018630日前完成《纲要》相关内容的中期评估工作,形成正式评估报告报市发改委(一式两份,并附电子版)。中期评估采用数据的截止时点为2018630日(如无正式统计数据可先预估,待正式报告形成时再进行修正)。

(三)各县市区政府分别对实施本地区《纲要》的情况进行评估,形成评估报告提请同级人大常委会审议,同时报送市发改委。牵头组织协调本地区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市级相关部门做好各领域实施进展的评估和监测评估指标评价的相关工作。

市发改委(综合科)联系人:袁文祥、谢承杰,电话:3035069,电子邮箱:ywx1153@163.com

 

附件:宣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