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宣城市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公安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711708005/201804-00043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蜀黍提醒假期出游“八项注意”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4-25
蜀黍提醒假期出游“八项注意”
发布时间:2018-04-25 00:00 来源:省公安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五一黄金周即将来临,很多朋友早已做好了小长假探亲、出游的准备和安排。由于每年假期期间也是案件频发时期,民警在此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在出行时一定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务必注意以下几点:

  1、如果是全家人一起出动,出行前一定要确保门窗关紧,电闸关闭,以免小偷行窃或发生火灾,做好防火防盗。
 
  2、出门在外,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消费时尽量刷卡或手机微信、支付宝支付,以防犯罪分子见财起意。
 
  3、不要携带太大的旅行背包,越大的包包背在身上越不安全,因为即便被偷也很难察觉。背包一定要放在胸前位置。
 
  4、提前预定好往返车票和酒店旅馆,出行大军浩浩荡荡,以防到时“一票难求”,不给黄牛党或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5、尽量避开人群密集的地方,尤其是带着小朋友的家庭,人多拥挤,小朋友很容易走失,并可能发生踩踏事件。家长们尤其需要留神注意,防止悲剧发生。
 
  6、旅途中遇到主动又热心的陌生人搭讪,要心存警惕,虽说世上好人多,但凡事留个心眼,出了事就追悔莫及,遇到麻烦、问题及时咨询当地政府部门或其他公安、执法机关。
 
  7、当你沉醉于美好风景,忘我自拍时,一定要多观察四周,确保随身携带的物品和财产安全。结伴出行的,一人拍照时最好将物品放在另一人身上,相互拍照留念。
  8、一定要选择比较正规的宾馆或旅店入住。晚上休息时一定要查验房门是否反锁,窗户是否关闭,以防盗窃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