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河(湖)长制
索引号: 003244967/201805-00346 组配分类: 河(湖)长制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 公民 / 其它
名称: 黄敏副市长督查泥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5-11
索引号: 003244967/201805-00346
组配分类: 河(湖)长制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 公民 / 其它
名称: 黄敏副市长督查泥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5-11
黄敏副市长督查泥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8-05-11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0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泥河市级河长黄敏对泥河河长制落实工作进行了实地督查,市政府副秘书长盛桂荣及市水务局、环保局、住建委、农委、卫计委、宣州区政府、区河长办、宣州区济川和向阳街道办事处等市、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与了督查活动。

黄敏副市长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泥河沿线各段的河体污水、垃圾处理、生态植被保护、河道整治等情况,与市、区、街道、社区各级河长详细交流,仔细询问“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黄敏副市长督查泥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1).jpg

巡查结束后,黄敏副市长主持召开了工作汇报会。宣州区政府及市卫计委、水务局、环保局、住建委、农委等部门汇报了泥河 “河长制”工作推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对泥河目前问题原因和下一步治理积极建言、献计献策。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黄敏副市长指出,目前泥河水体为劣V类水,沿途居民生活区域与河道没有缓冲区,河水没有“活”起来,上游存在农业污染等问题,要加强对群众的环保教育宣传,加大面源污染监管力度,对城镇建筑垃圾污染、农村农业污染、沿河养殖污染要加强监管和治理。

黄敏副市长强调,宣州区政府要按照泥河“一河一策”方案,尽快拿出泥河治理的时间表及路线图。市卫计委作为市级牵头单位,要对照巡河巡查制度,及时督促各级河长认真开展巡查巡河,并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市住建、水务、环保、农委等部门要对照“一河一策”方案的“四单一表”,各司其责,认真梳理并抓紧组织落实2018年治理工作清单任务,按照“找准问题、落实措施、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到人”的要求把握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日常管理,层层压实责任,真正把“河长制”落实到位。

黄敏副市长督查泥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2).jpg

截至5月10日下午17时,济川街道办事处及时对种菜现场进行了铲除,市佳友生态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及时组织了河道水面飘浮垃圾打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