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宣城市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公安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711708005/201807-00036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市公安局2018年二季度完成市政府工作报告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7-18
索引号: 711708005/201807-00036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市公安局2018年二季度完成市政府工作报告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7-18
市公安局2018年二季度完成市政府工作报告情况
发布时间:2018-07-18 00:00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一村一警一辅工作

    二季度工作安排:

    包村民警所包行政村辅警配备到位,开展暑期防溺水宣传工作,因地制宜开展治安、安全防范宣传活动

    完成状态:已完成

    工作情况:全市248名包村民警所包行政村辅警全部按要求配备到位。其他468个村辅警配备主要通过两种方式完成,一是319个治安形势相对复杂的村配备了专职辅警,二是另外149个治安相对平稳、工作量小的村由一个辅警承担两至三个村工作或由村治保主任兼任辅警工作。二季度,全市通过“一村一警一辅”包村联系工作,查处赌博案件131起,治安处罚438人,有力净化农村社会风气;结合基层换届工作,开展各类涉稳信息收集,维护换届工作秩序;深入各村组开展暑期防溺水宣传工作,会同村两委人员设置防溺水标牌;因地制宜开展治安、安全防范宣传活动,在宁国市凉亭村组建“黄色斑马线志愿服务队”,有力做好交通秩序维护工作,6月29日《人民公安报》报道服务队事迹。

    存在问题:工作在深化、细化上还存在不足。

    二、文明交通建设

    4月份工作安排:

    全面启动市区电子警察、卡口改造升级工程建设,加大对“三车”违反规定驶入城市禁行区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非现场查处力度。协调市住建部门对市区宛陵西路相关路口进行改造。

    落实情况:

    完成状态:按照计划扎实推进。

    工作情况:四月份,按照“三车”整治方案部署安排,扎实开展“三车”整治工作。在文明交通建设方面,4月份已全面启动城区电子警察、卡口、交通信号灯升级改造工程的,并进入施工阶段。对新建成通车的宛陵西路与宝城路路口、宛陵西路与昭亭路路口交通组织进行区化调整,完成了方案设计工作,并开展了部分改造工作。

    存在问题:无

    下一步安排:围绕工作安排部署,抓好任务落实。

    5月份工作安排:启动交通指挥中心可视化平台二期建设工作,强化交通指挥中心的指挥调度,提高路面勤务管控的针对性。全面实行市区主要道路、交通路口交通秩序管理包保责任制,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现场查处管理力度,保持对交通违法行为严管重罚的整治态势。

    落实情况:

    完成状态:按照计划扎实推进。

    工作情况:五月份,按照“三车”整治方案部署安排,扎实开展“三车”整治工作。在文明交通建设方面,5月份已开展交通指挥中心可视化平台二期建设前期筹备工作,组织中山大学专家和交警支队科技科同志开展考察。在市区主要道路、交通路口,实行大队、中队、警区、民警“四级”交通秩序管理包保责任制,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现场查处管理力度,保持对交通违法行为严管重罚的整治态势。

    存在问题:部分群众参与文明交通的意识还不强。

    下一步安排:围绕工作安排部署,抓好任务落实。

    6月份工作安排:启动智能交通管控平台升级项目建设,实现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精准打击。继续深入推进开展参与交通劝导减免交通违法记分活动,加强文明交通劝导工作。

    落实情况:

    完成状态:按计划推进实施。

    工作情况:六月份,按照“三车”整治方案部署安排,扎实开展“三车”整治工作。对智能交通管控平台升级项目建设已启动筹备工作,与交通指挥大脑建设相互统筹,开展相关考察调研。继续深入推进开展参与交通劝导减免交通违法记分活动,每天安排100名计分驾驶员在市区主要的15个文明交通劝导工作,今年以来共安排了1.8万人次参与交通劝导工作。

    存在问题:工作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

    下一步安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度,力争早日投入使用,发挥科技在交通管理中的积极作用。加强文明交通宣传,进一步增强市民安全文明出行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