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审计公开> 审计结果
索引号: 003244967/201808-00085 组配分类: 审计结果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宣城市审计局2018年第7号公告:宣城市深化简政放权和规范涉企收费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公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8-01
宣城市审计局2018年第7号公告:宣城市深化简政放权和规范涉企收费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18-08-01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安徽省审计厅关于印发全省重点事项上下联动审计实施要点的通知》的要求,今年上半年,市审计局组织各县(市、区)审计局,对全市51个部门(单位)2017年度深化简政放权和规范涉企收费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共涉及24个协会商会、15家企业、128个行政审批事项、68个涉企收费项目。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调查基本情况

行政审批事项情况全市2016年至2017年行政审批事项取消44项,承接2项,调整合并209项(不含调整拆分)。截至2017年底,行政审批事项保留1030项。此次全市审计调查的27个部门(单位),2016年至2017年行政审批事项取消20项,下放4项,调整合并34项(不含调整拆分)。截至2017年底,行政审批事项保留57项。

涉企收费情况根据政府公布的涉企收费清单,2017年底,全市审计调查的30个部门(单位)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55项、涉企政府性基金8项、涉企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收费33项、涉企政府性保证金(抵押金)8项。

行业协会商会情况根据各部门自查表反映,全市审计或审计调查的17个部门(单位)2016年底主管的行业协会商会共24个,2017年脱钩4个,截至2017年底尚未脱钩17个,账面反映净资产结余354.19万元。  

二、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深化简政放权方面

部分中介服务机构服务费由企业支付郎溪县涉企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重点事项,行政审批部门对中介服务机构出具的报告需邀请专家评审。经调查,存在专家评审费用由申请企业支付的情况。

(二)规范涉企收费方面

1、部分停征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未及时取消。2017年4月1日省财政厅的公布《安徽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中无住房转让手续费收费项目,宁国市房管局未及时停征,涉及金额253.26万元;2016年8月至2017年3月,郎溪县政府服务中心收取建设工程项目交易服务费13.15万元。

2、个别单位违规收取房产贷款抵押手续费。2017年1月至2018年3月,泾县房管局下属企业“泾县房管物业经纪有限公司”,对全县范围内涉及房产抵押贷款的企业和个人收取“房产贷款抵押手续费”78.8万元,该项收费全部缴入非税专户,再申请返还给县房管局使用,该收费项目不在涉企收费清单内。

3、未及时清退公共资源交易投标保证金和工程质量保证金。截至2018年4月底,郎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投标逾期保证金未及时清退共计42.7万元;郎溪县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未返还工程质量保证金13.6万元。

(三)规范行业性商会协会方面

个别行业性协会商会未在规定期限内与主管部门脱钩。根据《泾县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实施方案》(办〔2016〕59号)文件要求,2017年底全县18家行业性协会商会全部与主管单位完成脱钩。截至2018年4月,泾县中国宣纸协会仍未与其主管部门县经信委脱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