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预警信息
索引号: 003244967/201809-00183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
发布机构: 宣城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公安部交管局发布节日交通安全预警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9-20
公安部交管局发布节日交通安全预警
发布时间:2018-09-20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全国将迎来旅游、探亲出行高峰,特别是近期全国已有21个省份出台或公布旅游景区降价或免费措施,将进一步刺激假期旅游出行需求,道路交通拥堵和事故风险加大。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分析了近5年中秋、国庆期间道路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中秋、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提示。

    据分析,今年中秋、国庆期间全国道路交通将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假期首尾将出现出行高峰,潮汐式交通流特点明显。假期首末日以及每天早晨、傍晚出行密集,也是事故易发时期。二是旅游探亲出行集中,中秋、国庆出行将分别呈“一近一远”特点。受节日特点和假期时间影响,预计中秋假期以中短途旅游、返乡探亲为主。国庆节期间实施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中远距离出行将明显增多,对重点地区、重点景区、重点路段通行秩序和交通安全造成较大压力。三是自驾出行集中,私家车肇事风险加大。四是农村生产生活出行增多,交通安全风险加大。五是中东部降雨天气多,将给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

    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广大驾驶人和节日出行群众,节日出行做好以下安全防范:一是假期出行应提前规划,合理安排错峰出行。二是自驾旅游应谨慎驾驶,杜绝危险行车。三是营运客车应严格守法,防范失控侧翻事故。四是乘车出行应谨记安全,防范交通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