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003244967/201810-0011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 其它
名称: 我市“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有力有序推进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9-27
我市“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有力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8-09-27 00:00 来源:市政务公开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市“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扎实推进,整体工作在全省位于前列。5月4日、8月13日,我市两次在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会议作交流发言。省“互联网+政务服务”政策落实情况第三方评估调研组也对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给予较高评价。

一、“一网” 改革深入推进

今年3月份,提前3个月在全省率先建成覆盖省、市、县、乡、村五级“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在全省率先建成并试运行网上政务服务平台电子监察系统,对网办事项实行全程实时电子监察管理。大力推进网上平台推广应用,今年6月份安徽政务服务网宣城分厅办件量首次超过1万件后,7月、8月、9月办件量分别达到33150件、30886件、41000件。推进信息系统整合,开通了人社、环保、工商质监、公积金、住建、地税6个旗舰店。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实现“全程网办”,市民可足不出户24小时办理公积金缴存业务。我市人防办案例和基层网办“三三四”工作法作为全省10个典型案例推广。完成193类电子证照目录梳理,生成253.3万件个人身份电子证照、22.2万工商营业执照、184万户口簿。归集了472类6.9亿条数据,与省政务服务平台等23家单位实现了数据共享工作。提供数据交互服务264个,各交换单位共调用数据交换平台服务44.46万余次,交换总数达到1.3亿条。此外,我市还在全省率先建成统一的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平台,共整合9个5位数政务服务热线和31个7位数公共服务热线。

二、“一门” 改革取得突破

出台了《宣城市深化政务服务“一扇门”改革方案》,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分设。目前,市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公安、市人社局政务服务事项已全部入驻政务服务中心,市公安局车管、出入境政务服务事项已经完成入驻前各项准备工作,拟于10月初入驻。规范了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办事大厅、开发区办事大厅,整合了业务流程,优化了政务服务。同时,我市在全省率先推进政务服务综合窗口改革,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工作模式。改革后市政务服务中心单一受理窗口由原来26个减少到9个,窗口人员从148名减少到89名,窗口数量和人员分别减少65%、39%。宁国市组建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核定行政事业编制37名,从相关单位连人带编划转。按照“5+X”审批模式,将原政务服务中心24个职能部门窗口整合。郎溪县成立“马上办”办公室,对行政审批、“四送一服”、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项目争取考核、涉企优惠政策兑现,归并非紧急类政府服务热线及“最多跑一次”五大职能重新进行整合,取得良好效果。

三、“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完善

截至目前,我市政务服务事项网办事项占比99.7%,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98.3%,全程网办率为77%。我市在全省首创动态“最多跑一次”可看、可办事项清单,实现与安徽政务服务网宣城分厅事项库数据同源,自动实时调整。同时具备在线办理功能,提供办事指南查询、在线预约、网上咨询等服务。在全省率先建立行政审批容缺受理机制,编制容缺受理事项目录,确定了21个市直单位91个可容缺行政审批类权力子项,容缺材料163份,以“对账单”形式对外公布。截至目前,已办理容缺业务787件。建立了“窗口受理无否决权”机制。同时,着力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创新,围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缴代办”“80岁以上高龄津贴申领专报”等9个高频事项,推进跨层级审批改革,实行“谁发证,谁受理”、“谁发证、谁审核”,大力推进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压实县直单位责任,为乡镇(街道)、村(社区)减负。扎实推进并联审批改革,选取“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事项作为突破口,城管、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协同推进网办事项并联审批。